美研究报告认为:中国将再成全球经济推动者

美研究报告认为:中国将再成全球经济推动者
2019年04月20日 11:4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港媒称,美国贝莱德投资集团的研究显示,中国经济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以更快的速度增长,从而成为全球经济的主要推动者。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19日报道,贝莱德投资集团的研究部门贝莱德智库的研究人员在18日公布的报告中说,中国采取的更具扩张性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已开始奏效,这可能有助于扭转对欧洲和新兴市场造成了尤其严重打击的经济放缓势头。

报道称,带头开展这项研究的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理查德·特尼尔说:“我们越来越相信,中国经济很可能将从二季度开始重新加速增长。已经可以在服务业中看到这种好转势头。”贝莱德追踪中国服务业、制造业和贸易的指数显示,服务业在经历了2018年上半年的萎缩之后于2018年底恢复增长。贝莱德是世界上最大的投资公司,拥有6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6.7元人民币——本网注)的资产。

报道称,这些研究人员指出,报告追踪的另外两个类别——制造业和贸易——尚未出现改善。但他们说预计这两个行业的总体数据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出现改善。

全球经济 贝莱德 推动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