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强硬警告美“冒险主义” 指控美为动武铺路

伊朗强硬警告美“冒险主义” 指控美为动武铺路
2019年04月20日 11:34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伊朗媒体称,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18日致信世界各国外长,就美国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定为“恐怖组织”的“冒险主义”行动的后果发出警告。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4月18日报道,扎里夫在信中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谴责美国的非法挑衅行为,警告这一做法将产生长期和直接的影响,呼吁各国政府根据(国际法)对美国最近的‘冒险主义’行动采取有条理的、明确的措施。”

他说,这支部队是伊朗武装部队的一部分,将其列为恐怖组织的做法可能导致危险的法律和政治后果,这一做法是对国际秩序的最严重威胁之一。

报道称,伊朗外长说,美国将伊斯兰革命卫队定性为恐怖组织,华盛顿“捏造”伊朗与“基地”恐怖组织有关联的说法,这些都是阴谋的一部分,旨在让美国舆论为在西亚推行新的“冒险主义”做好准备,为美国政府获得对另一个国家动用武力的授权铺平道路。

他敦促世界各国勇敢面对华盛顿的“冒险主义”。

扎里夫 冒险主义 伊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