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副司令员:人民海军70年发展建设成果丰硕

海军副司令员:人民海军70年发展建设成果丰硕
2019年04月20日 11:08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4月20日电(记者梅世雄、梅常伟)在20日举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海军副司令员邱延鹏向中外记者介绍了人民海军70年发展建设成果。他说,今天的人民海军,是一支听党指挥的忠诚之师,是一支能打胜仗的威武之师,是一支作风优良的文明之师。

  自1949年4月23日在江苏泰州白马庙成立以来,人民海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逐步发展成为一支能够有效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强大的现代化海军,成为一支核常兼备、具有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能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海上力量。

  邱延鹏介绍,人民海军在战火中诞生、在战斗中成长,参加过1000多次战役战斗,涌现出“海上先锋舰”“水下先锋艇”“海空雄鹰团”等一大批英雄部队,以及麦贤得、舒积成、王琨、王伟、张超等一大批英雄模范,创造了“小艇打大舰”“海上拼刺刀”“空中白刃战”等辉煌战绩和经典战例。

  进入新时代,人民海军在练兵备战、战备巡逻、海上维权、远洋护航、撤侨护侨等重大任务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打了一个又一个漂亮仗。

  邱延鹏说,优良作风是人民海军军旗上最靓丽的底色。广大官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支援地方经济建设、扶贫攻坚、抢险救灾、重大活动安保等,先后出动兵力6万余人次,援建46所学校,医疗服务5万余人次。

  邱延鹏介绍,人民海军成立70年来,先后100多次出访94个国家138个港口,与外军联演联训60余次,积极向国际社会提供安全产品,向世界展示中国军队良好风范,彰显了我负责任大国海军形象。

海军 邱延鹏 司令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