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红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期披露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公告

中南红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期披露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公告
2019年04月20日 07:48 中国证券报
中南红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期披露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445               证券简称:ST中南        公告编号:2019-024

  中南红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延期披露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

  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南红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2018年年度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原预约披露时间为2019 年4月29日。由于本次年报和季报编制工作量较大,相关的审计、评估工作仍在进行中,预计完成时间晚于预期。本着审慎原则及对广大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同时为确保年度报告的准确性及完整性,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日期由 2019 年4月29 日变更为2019 年4月30日。

  公司董事会对本次调整年度报告披露时间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特此公告。

  中南红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0日

  证券代码:002445            证券简称:ST中南          公告编号:2019-025

  中南红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风险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资金占用、未履行决策程序对外担保情况

  中南红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未履行内部审批决策程序开具商业承兑汇票、对外担保、关联方资金占用等事项,于2018年8月27日披露了《关于公司未履行内部审批决策程序开具商业承兑汇票、对外担保、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资金占用等事项的提示性公告》,于2018年9月4日披露了《关于未履行内部审批决策程序开具商业承兑汇票、对外担保、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资金占用等事项核查进展公告》,于2018年9月28日、2018年10月26日披露了《关于未履行内部审批决策程序开具商业承兑汇票、对外担保、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资金占用等事项的进展公告》,于2018年11月28日、2018年12月29日、2019年1月26日、2019年2月27日、2019年3月30日披露了《关于未履行内部审批决策程序开具商业承兑汇票、对外担保、关联方资金占用等事项的进展公告》。

  截至目前,江阴中南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违规占用中南文化4.3亿元资金已归还至上市公司。违规担保涉及诉讼案件已有部分案件一审判决,公司是否需要承担全部或部分担保责任尚需法院最终判决。具体内容详见上述公告。

  二、公司债务逾期情况

  公司因资金状况紧张出现部分债务逾期的情形,根据财务部门初步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11月27日,公司及子公司到期未清偿的债务本金共439,014,907.52 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0.10%。具体明细详见公司于2018年11月28日披露的《关于部分债务逾期的公告》。

  三、公司诉讼情况

  公司存在多笔诉讼,公司于2018年8月29日披露了《重大诉讼公告》,于2018年9月6日、9月26日、10月13日、11月15日、12月8日、2019年3月2日、3月16日披露了《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截至目前,已有部分案件一审判决,公司分别于2019年1月12日、2月2日、2月21日、3月30日披露了《关于诉讼事项进展公告》。具体内容详见上述相关公告。

  四、公司账户冻结情况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江阴中南重工有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存在被冻结情形,冻结的账户金额65,874,158.11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52%。具体明细详见公司于2018年9月6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

  五、公司控股股东股份冻结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江阴中南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重工集团”)持有公司股票389,162,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7.62%,其全部股份已被司法冻结和司法轮候冻结。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9月6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的公告》。

  六、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2019年2月2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公司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项目为商誉、存货和股权投资类资产,共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77,883.99万元(相关数据未经审计),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见下表:

  ■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2月27日披露的《关于公司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七、2018年报业绩预计情况

  公司在2018年度业绩快报中披露了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29,317,407.75元、营业总收入996,313,287.98元、总资产4,749,358,094.81元(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详见2019年2月28日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快报》。

  八、风险提示

  1、未履行决策程序对外担保方面:

  目前,公司已有部分涉及违规对外担保的诉讼已有一审判决。若最终判决公司承担连带偿还责任及判决强制执行,公司偿还相应的债务后将形成控股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上述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后续如有进展公司将及时披露,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诉讼方面:

  公司存在多笔诉讼,截至目前,已有部分案件一审判决,公司是否需要承担全部或部分担保责任尚需法院最终判决,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债务逾期方面:

  公司可能会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将会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受公司债务逾期事项影响公司融资能力下降、资金紧张,同时可能对部分业务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包括部分偿还、增加担保等方式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同时加快回收应收账款、处置资产等方式全力筹措偿债资金,申请免除或减少由此形成的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

  4、账户冻结方面:

  公司是一家控股型企业,母公司不经营具体业务,主要由子公司负责经营、生产。资金被冻结的银行账户是母公司及子公司江阴中南重工有限公司部分账户,冻结的账户金额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52%,可能将会对公司及子公司日常经营管理活动将产生一定影响。

  5、控股股东股份冻结方面:

  中南重工集团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及司法轮候冻结,会对公司的治理结构产生影响。若中南重工集团被冻结的股份被司法处置,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进展情况。

  6、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方面:

  本次拟计提减值准备计入公司2018年度合并损益,导致公司2018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177,883.99万元。本次拟计提的大额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7、2018年报业绩快报方面:

  《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南红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0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