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言人为马耳他拒绝俄机过境鼓掌 俄外交部:至少鼓掌无害

美发言人为马耳他拒绝俄机过境鼓掌 俄外交部:至少鼓掌无害
2019年04月20日 15:45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美国务院女发言人摩根•奥塔古斯19日在推特上发文,为马耳他共和国拒绝俄运输机经该国领空前往委内瑞拉的决定“鼓掌”。有趣的是,仅3小时后,俄罗斯外交部在这则推特下回复称,鼓掌至少是无害的,还能占上喜欢扣动扳机(发动战争)的美国人的双手。

  据“今日俄罗斯”(RT)19日报道,俄罗斯政府4日请求马耳他共和国允许两架载有货物和乘客的俄飞机16日经该国领空前往委内瑞拉,遭到马耳他政府拒绝。美国国务院新任女发言人摩根•奥塔古斯19日发推特称:“我们为#马耳他政府拒绝允许俄罗斯飞机利用其领空为#委内瑞拉残暴的前政权提供服务而鼓掌。我们呼吁所有国家效仿马耳他,停止克里姆林宫对独裁者马杜罗的支持。”

  俄外交部在奥塔古斯推特下的回复截图

  大约3小时后,俄外交部在奥塔古斯推特下回复称,美国应该继续鼓掌,因为这可以占上美国人的双手,而没有手去扣动战争的扳机。

  “我们正努力让你的手远离扳机。所以请继续鼓掌吧——至少这样是无害的。”俄外交部回复道。

 

图源:RT 

  RT称,就马耳他政府拒绝俄机过境一事,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8日曾表示,马耳他政府拒绝俄飞机过境一事并不新鲜。

  “我要提醒你们,我们曾经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当我们向叙利亚运送人道主义援助时,我们的飞机也曾被拒绝进入该国领空。请记住他们给俄罗斯的飞机设置了什么障碍。”扎哈罗娃说道。

  扎哈罗娃还提到,那些寻求阻止俄罗斯援助叙利亚的国家试图通过向“温和”武装分子提供非法支持来实现大马士革的“政权更迭”。

  “我们都记得那是怎么结束的。”扎哈罗娃补充道。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马耳他 过境 无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