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人口十多年来首次下降 美大城市现人口外流趋势

纽约人口十多年来首次下降 美大城市现人口外流趋势
2019年04月20日 11:42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纽约市人口十多年来首次下降 美大城市出现人口外流趋势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新的联邦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最大城市纽约的人口十多年来首次出现流失。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8日报道称,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当天公布的数据,移居纽约市五大区的国际移民减少了,搬迁到其他地方的人口增加,这导致2017年和2018年纽约市人口不断萎缩。

  报道称,到2018年7月,纽约市人口同比下降0.47%,降至840万人。纽约城市规划局的官员们说,在过去十年里,受年轻新居民推动的该市人口强劲增长似乎已开始不可避免地放缓。总体上看,从2010年到2018年,纽约五大区的居民人数增长了2.7%。城市规划人口学家约瑟夫·萨尔沃说:“根本无法保持这种增长水平。”

  报道援引城市规划局官员的话称,纽约市净移民人数近几年也有所减少。2011年,净移民人数增加约1.43万人,扭转了持续10年之久的下降趋势。但2013年这个数字又开始下降,2018年缩减约8.7万人。

  另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4月18日报道,长期以来,人们一直梦想着搬到加利福尼亚州,不过如今,越来越多加州人正在考虑离开。

  报道称,根据美国人口普查机构最近发布的数据,2018年,加州的流出人口比流入人口多出3.8万左右。这是连续第二年该州的移民数字为负,而且这种趋势正在加快。自2014年以来,净移民人数不断下降。

责任编辑:魏雨

纽约市 人口 美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