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谷雨”,留住春天最后的脚步

今日“谷雨”,留住春天最后的脚步
2019年04月20日 07:52 扬子晚报网

今日“谷雨”,留住春天最后的脚步

周末江苏多雷阵雨,外出记得带伞于丹丹

  4月19日,游客在浦南镇农业园区的紫藤花前留影。 万民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今天,春天最后一个节气谷雨来了,它的到来象征着“春即去,夏将来”,你准备好了吗?这个周末江苏多雷阵雨天气,其中今天白天以分散性雷阵雨为主,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降雨较为明显,而下周一和周二部分地区仍有雷阵雨。近期气温有小幅下降。大家周末外出,记得带上雨伞。

  受地面东路冷空气扩散影响,昨天清早南京气温偏低,相较周四同期气温下降了5℃左右。没想到太阳太给力了,南京中午的最高气温达到25℃左右,体感还是非常舒适的,这样不冷不热的天气,在“春如四季”的南京并不多,昨天@南京气象也说,”今天的天气其实难度蛮大的:室内穿短袖也不冷,户外穿外套也不热。“

  预报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夜里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局部雨量大,全省偏东风转东南风,风力:沿江和苏南地区4-5级阵风6级,其它地区3-4级。今天白天的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4~25℃,其它地区26~27℃。

  21日沿江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21日最低温度:沿江苏南地区17~18℃,其它地区16℃左右;21日最高温度:苏南地区23~24℃,沿淮淮北地区22℃左右,其它地区20℃左右。22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

  南京地区在未来三天有两次降水过程,20日夜里-21日是分散性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匀,22日全市阴有阵雨。白天最高气温逐日略有下降,今天最高气温26℃,明后天23到24℃。

  谷雨节气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是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最佳时节。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不过,对于南方来说,谷雨时节低气压和江淮气旋活动逐渐增多,也是一年当中强对流天气的高峰期。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17℃到26℃;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18℃到24℃;后天阴有阵雨,17℃到2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