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交通重大项目时间表定了

这些交通重大项目时间表定了
2019年04月20日 07:52 扬子晚报网

这些交通重大项目时间表定了

宁淮铁路、北沿江高铁、南沿江高铁……石小磊

  宁淮铁路、北沿江高铁、南沿江高铁……这些让沿线居民翘首以盼的重大交通项目有最新进展和时间表了!4月19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信息,在18日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重点任务一季度调度推进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兼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介绍,目前宁淮铁路、北沿江高铁共同引入南京枢纽方案已完成初步成果,力争年内开工。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石小磊

  这些铁路项目有了明确时间表

  淮安、连云港融入南京“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工程——宁淮铁路进展顺利。据“江苏交通”发布,宁淮铁路可研方案已由中铁总公司鉴定中心先期召开了预审会,并召开可研技术审查会,各项批复前置要件正在按计划开展。另一条横穿苏中的重要铁路——北沿江高铁已与上海市就北沿江高铁经崇明岛中线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与此同时,我省已会同浙江和上海共同加快通苏嘉甬铁路、沪苏湖铁路、沪通铁路二期前期工作并力争开工建设,其中通苏嘉甬铁路苏州段线站位方案已基本确定。沪通铁路二期中铁总公司已批复上海境内的吴淞口长江隧道越江段作为先导段工程,计划今年先期开工建设。

  今年内,苏北两条重要铁路项目将建成通车,包括徐宿淮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通报显示,这些项目正有序推进,建成后苏北沿线群众的出行条件将大踏步提升。

  南沿江高铁南京段正式开工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19日发布了另一个好消息。4月18日上午,南沿江城际铁路南京段站前1标在江宁区湖熟街道耀华社区正式开工建设。作为沪宁间的第3条高速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在2022年通车后,沿途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地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1小时高铁圈”。其中,句容、金坛、武进均有望进入南京的“半小时”交通圈,南京人还能坐火车直通上海浦东。

  对于江宁的居民来说出行也有了新选择。宁杭高铁江宁站将建南沿江城际铁路的联络线,也就是说未来这条铁路通车后,也将停靠江宁站,为江宁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今明后三年,这些交通建设项目排进日程表 

  根据省政府印发的三年滚动计划,2019年计划开工过江通道项目2个,计划开工高速公路项目2个,力争开工高速公路项目1个。目前,5个项目基本按计划正常推进。

  在今年初,常泰、龙潭过江通道大临工程开工,京沪高速公路新沂至淮安段扩建工程先导段开工建设的基础上,今年交通部门还计划开建射阳至盐城高速公路,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批复;沪陕高速公路平潮至广陵段扩建项目工可报告已通过省内预审并上报交通运输部。

  2020年我省拟开工过江通道项目1个,高速公路项目7个。目前,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南通绕城、连云港至宿迁高速公路、沪武高速公路常州至太仓段扩建工程4个项目总体按计划推进,沿江高速公路常州至太仓段扩建工程、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扩建工程已通过评估。

  2021年我省拟开工过江通道项目1个,高速公路项目11个。其中南京至盐城、兴化至东台高速公路工可报告已通过审查,连云港至宿迁高速公路已完成工可中间成果,路线方案基本稳定,正在全力加快前期工作。

连云港 铁路 江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