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全擎时代”来袭

奔驰“全擎时代”来袭
2019年04月19日 22:30 华夏时报网

奔驰“全擎时代”来袭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翟亚男 上海报道

在刚刚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梅赛德斯-奔驰以38款车型的豪华阵容,全面展示了在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及内燃机方面的强大创新实力,宣告“全擎时代”的正式到来。其中,梅赛德斯-奔驰GLB概念车、全新梅赛德斯-AMG A 35 L 4MATIC两款全球首发车型备受瞩目;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的首次亮相,更似一颗重磅炸弹搅动了整个纯电动车市场;而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E SUV的正式上市,则再次定义了细分市场标杆。最新销量数据显示,梅赛德斯-奔驰一季度销量达到176911辆,同比增长2%。

GLB概念车拓展新生代阵列

梅赛德斯-奔驰GLB概念车昭示着新生代家族的最新成员即将到来。作为首款提供第三排座椅布局的梅赛德斯-奔驰新生代车型,GLB概念车将凭借硬朗有型的设计和宽敞灵活的实用空间开创全新格局。据悉,梅赛德斯-奔驰GLB概念车将在不久推出量产车型——全新GLB SUV,这款车型将在今年夏天迎来全球首秀。

对于推出7座车的初衷,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表示:“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7座车也是奔驰未来要探讨的方向。GLB概念车带有G级越野车基因的SUV,而它的尺寸和如今客户的需求,也赋予它7座的可能性。最终,在GLA和GLC之间这个相对较大的市场空隙中,我们可以进行更大的发挥。”

在段建军看来,GLB概念车的推出也是基于中国市场消费者的特点,对年轻化市场的深入探索。据其介绍,奔驰的中国客户相比德国要年轻,在德国平均年龄58岁才能买得了S级,但在中国S级客户平均为39岁;NGCC,即奔驰的新生代车型,30岁以下客户占比超过1/3。“可以说,客户在不同国家的构成,和对奔驰品牌选择的时间节点是不一致的。从服务角度而言,推出不同的车型,也是在为不同群体客户提供适合他们的产品。” 段建军补充到。

除了GLB概念车的全球首发,梅赛德斯-AMG家族在本届车展又迎来全新产品序列——35系列车型的首发亮相。“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全新AMG A 35 L 4MATIC是梅赛德斯-AMG的首款国产车型、梅赛德斯-AMG新生代家族在中国市场的第四款性能车,同时也是新生代细分市场的第一款长轴距性能车。与此同时,新生代家族的实力新作全新A级轿车、全新B级运动旅行车也闪亮登场。此外,smart家族此次也带来了smart驭风蓝特别版,全国限量发售188台,厂商建议零售价格152888元。在混合动力方面,奔驰则带来了2019款梅赛德斯-奔驰S 560 e L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2.1升,电动续航里程达到50公里。

全新EQC纯电SUV年底上市

本次车展亮相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不仅是电动科技品牌EQ的首款量产车型,也是中型SUV细分市场中首款国产纯电动豪华车型,当之无愧成为本届车展众多纯电动车中的最大亮点。

“全新EQC纯电SUV作为‘中国制造、专属中国’战略下的第一款电动车型,从研发、测试到生产,均严格秉承奔驰全球统一制造标准。为了努力做到最好,全新EQC纯电SUV计划完成超过450万公里的全球道路测试,包括在黑河零下40度做的测试实验,这些都是其作为一辆梅赛德斯-奔驰车型所必须达到的标准。” 对于品质保障,段建军对全新EQC纯电SUV信心满满。

据介绍,经过在中国进行的一系列严苛测试后,国产全新EQC纯电SUV在标准工况下续航里程最终确定为415公里,可充分满足当前中国客户的出行需求。未来,奔驰充电服务将会覆盖全国300个城市以上超过90%的公共充电桩,并可针对其中近15万个充电桩的状态进行实时精准显示,其中直流充电桩超过5万个。“全新EQC纯电SUV不会仅仅从产品角度出发去考虑营销策略,而是更多希望从未来电动车客户需求的角度去思考营销策略。与传统车型相比,电动车对于软件升级、信息化、数字化的需求肯定有着很大差异。所有这些加在一起,就是我们对于全新EQC纯电SUV的思考。”段建军补充到,“未来几年,我们会在全球推出超过10款纯电动车型。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梅赛德斯-奔驰燃油车型销量最多的国家,同时又是电动车制造和销量增幅最快的国家,因此电动车市场肯定是兵家必争之地。对奔驰来说,中国的电动车市场很重要。”据悉,全新EQC纯电SUV将于2019年年底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EQ作为奔驰的电动科技品牌,它包括了EQ Boost,即48伏轻混技术;EQ Power,即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还有EQ,即纯电驱动技术。不同于迈巴赫、smart或者AMG,它并不是一个子品牌。EQ相关的产品会跨越奔驰和AMG品牌,比如在AMG中有EQ Power+,它们是不同的驱动方式,因此我们不会把它单独列为一个子品牌。当然,我们也会根据不同的车型进行产品区分,但在市场营销角度,我们会把EQ融合在每一个产品当中,然后去讲EQ的故事。”对于EQ未来的发展方向,段建军给出了一个清晰的蓝图。

全新GLE SUV 开启“SUV之年”

今年是奔驰在中国市场的“SUV之年”,将有近10款SUV车型推向市场。本届车展,再次开创豪华SUV细分市场标杆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E SUV,携GLE 350 4MATIC时尚型、GLE 350 4MATIC豪华型以及GLE 450 4MATIC时尚型三款车型震撼上市,厂商建议零售价分别为727800元、779800元及843800元。

不得不说,相比几年前SUV的火热,目前这一市场已趋于饱和,竞争也更加白热化。而在此时将2019年定位为“SUV之年”的奔驰又是作何考虑呢?在段建军看来,竞争是促进整个市场向上发展的最大动力,是消费者的福气,也是对车企的激励。

“2008年的时候,整个中国销售的SUV只有45万辆,约占当年整个乘用车销量的7%;2018年中国SUV的销量是近1000万辆,占整个乘用车的42%。但是大家也察觉到,从2017年开始,尤其是2018年市场对SUV不再那么趋之若鹜了,SUV不再那么稀缺了。换句话说,从供需关系上达到了平衡,所以,SUV占40%左右就是市场一个比较好的平衡点。”段建军介绍。“蛋糕”的大小已是相对固定,但奔驰的雄心却未曾因此止步。据了解,在中国市场,2018年奔驰的SUV车型基本约占总销量40%左右,而随着2019年“SUV之年”的开启,奔驰将会带来近10款SUV新车型,这对豪华SUV市场来说又将是一轮巨大的冲击。

“在同级市场中有更多的产品加入竞争,才会有新的技术,有更好的服务,更好的价格,这才是客户之福,反过来也是汽车人自己的福气。只有竞争,才会促使你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我们不怕和别人竞争,还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从美产车税率调整这件事上,我们看到其他品牌的反应也非常迅速,这样的良性竞争循环也是未来不断监督和鞭策我们继续提高产品的价值、继续提高服务水平的手段。”段建军的话再次向外界表明,“全擎时代”已经开启,奔驰已做好十足准备。

责任编辑:王强、史言

(本文来自于华夏时报网)

奔驰 段建军 车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