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 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启动 千百智能机器人“拼武艺”

Robo 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启动 千百智能机器人“拼武艺”
2019年04月19日 2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绍兴4月19日电 (项菁)起身、站稳、进攻,身着蓝色外衣的“智慧萌娃”临门一脚,足球绕过对手直击球门,现场掌声热烈。

  19日,2019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暨Robo 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启幕,千百个智能机器人“集结”,呈现出中国自动化、智能化发展的应用与创新。

  “机器人是当前科技变革的最重要领域之一,将对人类社会的生产模式和生活方式产生深刻影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郑南宁致辞时称,期待通过此次机器人大赛,进一步推动机器人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据悉,Robo 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自1997年开赛以来,已在美国、德国、日本等超过十个国家开展了比赛。此次比赛吸引了500多支代表队的3000名师生参赛。现场,一场场智能机器人“大战”上演,机器人足球赛、机器人救援、人型机器人微电影、5G机器人猜拳等让观众大饱眼福。

  “机器人大赛集中国最新科技成果展示和各类智能机器人对决。”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忠民称,比赛对科学技术的普及、机器人产业的应用与创新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记者看到,除了各种机器人之间的比拼,现场还聚集了无人机、数字办公室、心脏支架手术模拟器等科技产品。同时,迎宾机器人、送餐机器人、学习陪伴机器人等各式商业和民用机器人也一一亮相,充分展示了中国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最新科研成果。

  大赛举办地柯桥区是“中国百强区”。据了解,当前柯桥区正瞄准“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目标,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

  “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在人才项目引育、创新驱动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方面具有巨大推动作用。”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表示,以大赛为载体,必将更好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数字经济在柯桥的广泛应用和推广,也将更好地营造当地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氛围。(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武艺 机器人 柯桥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