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年会视点 | 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会长王永平行业语录

商业年会视点 | 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会长王永平行业语录
2019年04月19日 20:55 华夏时报网

商业年会视点 | 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会长王永平行业语录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李贝贝 苏州报道

4月11日-13日,以“新形势 新思维 新动能”为主题的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9(第十六届)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苏州市金鸡湖凯宾斯基大酒店举行,千人云集,坐而论道,共同探讨商业地产的现在与未来。本次年会由全国工商联主管的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发起,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华夏时报、吴晓波频道、场景实验室联合主办,腾讯房产网络主办。以下为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会长王永平在会上精彩语录。

■商业与地产合体的商业地产虽然在国民经济分类中仍然没有名分,也没有明确的政府主管部门,但是在业界实际上已经公认为一个独立行业,市场已经为行业正名。

■无创新,不商业。过去创新是锦上添花,现在创新事关生死存亡。

■如果住宅地产是娶媳妇,那么商业地产就是养孩子。媳妇娶进门就可以洗衣服、做饭、生孩子,换言之住宅地产马上可以变现。而养孩子则前期首先需要大量精力与财力的投入,而且后期还充满许多不确定性,而这也正是商业地产的魅力所在。

■商业地产与住宅地产有着极大的不同,住宅地产像西餐,什么都可以标准化,而商业地产则像中餐,更多的是靠师傅手艺,温火、盐少许,都是凭感觉和经验。

■考察一个城市的商业地产投资潜力,只要看三个指标就是:出租车起步价,看本地众消费水平;夜总会消费,看本地高端消费实力;五星级酒店房价,看外来商务人群活跃度。

■线下有一样东西始终不会被线上取代,那就是社交。小龙虾火爆的背后其实是社交。因为吃小龙虾的时候,大家无法用手机,所以才有真正的社交。

■商业地产什么时候进入都不晚,因为市场就在那里!无非是进入的门槛不断在抬高。就好比你出行时遇见狼,你是否能活下来,不取决于是否能跑过狼,而取决于跑过同伴。

■如果开发是商业地产的脚步,那么,运营就是商业地产的灵魂。我们应该放慢我们的脚步,等等我们的灵魂。

■如果爱他,就劝他去做商业地产,因为那是个天堂。如果恨他,也劝他去做商业地产,因为那是个地狱。

责任编辑:张蓓 主编:王冰凝

(本文来自于华夏时报网)

商业地产 年会 王永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