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证监局:推动辖区机构合规管理内生机制形成

辽宁证监局:推动辖区机构合规管理内生机制形成
2019年04月19日 21:00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韩远飞)辽宁证监局4月19日组织召开辖区2019年证券经营机构监管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8年辖区机构发展和监管工作情况,传达证监会机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并对辖区机构提出监管要求。辖区证券公司、证券分支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辽宁证券业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年,辽宁证监局紧紧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中心任务,通过加强监管不断强化风险防控,提高风险处置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辖区证券机构在市场行情不利的情况下积极作为,在化解存量业务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提升自身合规风控能力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部分机构仍然存在内控管理水平较低、风险防控能力不足、盈利水平较低、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足等问题。

  会议指出,2019年辽宁证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证监会机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证监会关于机构监管的各项工作部署,按照“四个敬畏”“一个合力”总体要求,聚焦防范化解辖区机构重大风险、提升监管效能、推动辖区机构合规管理内生机制形成、提升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四项任务,着力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强化风险监测,提高预研预判能力;二是强化协调督导,提高存量风险处置能力;三是强化现场检查,提升机构合规内控效力;四是强化双罚机制,维护行业良好生态;五是实施差异化监管,支持行业做大做强,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六是强化投资者保护,促进辖区市场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辖区机构要正视自身问题,尽快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抓住发展机遇,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实现跨越发展。2019年辖区机构要重点围绕科创板推出、提升自身内控合规能力、防范化解风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落实廉洁从业规定以及投资者保护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

  此外,为更好落实监管工作要点,会议同时开展了《从业人员廉洁从业规定解读》《科创板相关政策解读》等专题培训。

证监局 辖区 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