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首次登月失败源于加速传感器故障

以色列首次登月失败源于加速传感器故障
2019年04月19日 20:37 新华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19日电(记者陈文仙 吕迎旭)以色列非营利性太空组织SpaceIL日前公布的初步调查显示,以色列首个登月探测器“创世纪”号未能按计划成功登月,主要原因是探测器内一个加速传感器发生了故障。

  根据初步调查,在登陆月球表面的数分钟之前,这个加速传感器发生了故障。虽然控制室立刻向传感器发送指令试图排除故障,但还是出现主引擎突然关闭、探测器无法及时“刹车”以确保缓慢着陆等连锁反应。

  该组织首席执行官伊多·安特比对媒体表示,指令并没有直接导致主引擎关闭。控制室随后6次试图重启引擎,但都没有成功。

  安特比说,在启动登月程序之前的整个飞行过程中,探测器一直按照预期工作,未出现过传感器故障。

  “创世纪”号由SpaceIL设计,在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以色列科技部等机构支持下建成。它高1.5米,直径2米,重约600千克。“创世纪”号2月21日搭乘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猎鹰9”火箭升空,4月4日进入月球轨道,原计划4月11日登月。但在准备登月数分钟前,探测器与地面失去联系,撞向月球表面。

  在登月失败后,该组织的工程师12日分析认为,探测器在距离月球表面约14公里的时候首次出现问题,在离月球表面仅150米的时候,探测器就完全失去了与地面控制室的联系,而此时探测器还以每小时500公里的速度在运行,导致“不可避免”地撞向月球表面。

  该组织董事长莫里斯·卡恩13日表示,将建造“创世纪2”号探测器,再次尝试登月。

登月 探测器 以色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