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冷股份2018年净利润亏损1.17亿元 将高度关注氢能源产业发展

深冷股份2018年净利润亏损1.17亿元 将高度关注氢能源产业发展
2019年04月19日 17:2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深冷股份2018年净利润亏损1.17亿元 将高度关注氢能源产业发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张红瑜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4月19日下午,深冷股份(300540)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3亿元,同比增长43.11%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7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928.26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亏损0.96元。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新签合同增加,产品销售情况较好,出现亏损主要系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金额较大。

  深冷股份的核心技术是气体分离和液化,近年来已在氢气的制取和分离提纯、氢气的液化、氢气的储运及加注等领域开展了相关技术的研发工作,拥有氢液化装置、深冷分离制氢等相关技术专利。

  在经营计划中,公司提到,根据氢能源产业最新的行业动向和政策导向,公司已在组织机构、资源配置、人才配置、市场推广等方面进行了部署,随着国内氢能源产业的发展,公司将以深冷技术为核心,持续加大氢能源装备的研发投入和市场推广,把握市场机遇,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同时,公司提醒,氢能源产业的规模目前还较小,公司将高度关注氢能源产业发展的进度,防范产业发展不及预期带来的经营风险;氢能源产业作为新兴产业,技术的研发、产品的推广需要相当的资金投入和相应的研发及推广周期,技术路线的选择具有不确定性风险;截至本报告日,公司尚无氢液化装置、氢加注装置的项目销售合同。

(本文来自于中证网)

深冷股份 氢能源 产业发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