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秘密处决两名印度公民 印度高官指责沙特野蛮和不人道

沙特秘密处决两名印度公民 印度高官指责沙特野蛮和不人道
2019年04月19日 09:59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俄罗斯RT新闻报道,沙特阿拉伯秘密斩首了两名印度公民,而在对两人实施残暴的处决前,沙特并没有通知印度大使馆或被斩首两人的亲属。更令人震惊的是,印度外交部称沙特不会将遗体交还给印度大使馆或两人的家属。

据悉,被斩首的两名印度人分别是来自旁遮普邦霍希亚布尔的萨特温德尔· 库马尔以及旁遮普邦卢迪亚纳的哈吉特·辛格,两人因被指控在2015年杀害另一个印度男子而在2月28日被处决。对两人进行的判决是在没有印度大使馆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事先也没有向两人的家属发出任何警告。

萨特温德尔· 库马尔的妻子西玛·拉尼在听到她的丈夫在沙特监狱死亡的传言后,向印度政府提交了一封请愿书求助,要求他们与沙特联系以了解她丈夫的命运。之后,萨特温德尔· 库马尔和哈吉特·辛格已经被处决的消息才浮出水面。本周,印度外交部(MEA)最终确认了两人已经被处决的消息。令家属更加震惊的是,印度外交部还告诉被处决两人的家属,按照沙特的制度,被处决者的遗体不会被移交给该国大使馆或死者家属。

拉尼指责印度外交部没有及时干预并阻止沙特对其丈夫的处决,她说:“他曾于2013年前往沙特阿拉伯做卡车司机,并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同。他于2015年9月被捕,但直到几个月后家人才知道他被捕。“

旁遮普邦首席部长阿马里德·辛格称沙特对印度公民实施的秘密处决是“野蛮和不人道”的,他还指责印度外交部“未能阻止并在随后没有披露沙特对这两人的处决”。辛格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在没有事先通知(家属)甚至没有通知印度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的情况下执行死刑,再加上没有给受害者提供法律顾问,这相当于严重侵犯了人权。”他还呼吁联合国和其他全球人权组织对这一事件给予关切。他还表示,必须对沙特阿拉伯施加压力,必须结束沙特阿拉伯这种“反人类的非法行为”。他还表示,如果有必要,总理应该亲自出面干预,以确保被处决者的遗体能够被归还。(编辑:LWC)

库马尔 印度 沙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