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生态与演化》报道西工大超深渊生物适应机制研究重要进展

《自然-生态与演化》报道西工大超深渊生物适应机制研究重要进展
2019年04月19日 09:17 工信部网站

西北工业大学与中国科学院联合攻关,对生活在马里亚纳海沟7000米以下的狮子鱼开展了多方面深入研究,厘清其分类地位,首次发现了狮子鱼为适应超深渊而产生的形态变化,并在多组学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揭示了适应超深渊的遗传基础,解析了脊椎动物适应深海极端环境的机制,标志着我国深海工程与科学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2019年4月15日,该研究结果在线发表于《自然》杂志子刊《自然-生态与演化》,题为“Morphology and genome of a snailfish from the Mariana Trench provide insights into deep-sea adaptation”。西工大生态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青年教师王堃为第一作者,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和水生生物所何舜平研究员与西工大生态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邱强和王文教授为论文共同通讯作者。

自然-生态与演化 工大 深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