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人员参加扫黑除恶考试

社区矫正人员参加扫黑除恶考试
2019年04月19日 09:07 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18日讯  今天,宁乡市人民检察院来到回龙铺镇镇政府,对管内77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教育大会,并组织进行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该院检察官陈娟围绕“扫黑除恶 守护平安本色”这一主题给现场社区矫正人员授课。结合社会热点案例及宁乡市检察院近年来办理的黑恶势力典型案例,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其遵纪守法意识。鼓励社区矫正对象主动积极检举身边以及所涉案件中的涉黑涉恶线索,勇于揭发黑恶性质违法犯罪活动。

    “接下来,我们将会安排优秀检察官有针对性地对辖区435名社区矫正人员以及1000余名五年以内刑满释放人员开展谈话教育和线索排查。”宁乡市检察院检察长、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孝明表示,通过这样的专题活动等形式,告诫他们切勿接触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远离黑恶势力。■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赵婵娟 杨婷

宁乡 黑恶势力 回龙铺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