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安全帽敲响劳保监管警钟

“脆皮”安全帽敲响劳保监管警钟
2019年04月19日 07:50 新快报

■张西流

近日,一段红黄两顶安全帽猛烈相撞后,黄色安全帽破损严重的短视频引发网友热议。有业内人士指出,工人佩戴劣质安全帽成行业“潜规则”,尤以建筑行业居多。“中国网事”记者走访调查发现,在一些电商平台以及北京五环外多家建材市场上,许多商户兜售多款低价劣质安全帽,甚至不乏一些毫无资质的5元“脆皮”安全帽。

(4月18日 新华社)

点评:保护一线工人的“头顶”安全,需工地内外兼治、多管齐下。首先,市场监管部门应追溯生产源头,加大打击劳保市场乱象力度;对一些电商平台涉嫌销售的低价劣质产品,要及时关停和下架,从源头上杜绝劣质劳保产品的进入渠道。同时,应加强对监理和施工队负责人的定期抽查巡检,防止侥幸心理。此外,举一反三,除了安全帽,其他消防器材、配电箱等设备也应该加强质量监管。

安全帽 劳保 脆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