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多年回馈股东 去年太平鸟派息率达83.33%

连续多年回馈股东 去年太平鸟派息率达83.33%
2019年04月19日 04:53 证券日报
连续多年回馈股东
去年太平鸟派息率达83.33%

  ■本报记者 周瑶 见习记者 吴奕萱 

  

  据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已有1503家公司发布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其中太平鸟高比例的分红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年报显示,太平鸟去年实现营业收入77.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5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人民币10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自2016年起现金分红均超年度可分配利润的50%,并且比率逐年上升。2016年、2017年公司现金分红数额分别为2.38亿元、3.37亿元,占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55.55%、73.77%,2018年预计派发现金股利4.73亿元,派息率高达83.33%。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公司营收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创造了公司成立以来的新高,且整体现金流较为充足。”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的货币资金和理财产品金额合计21.00亿元,占公司总资产的31.63%,现金储备充足。公司流动比率1.86,资产负债率46.86%。2018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5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37亿元,增幅38.57%。

  “因此公司在充分听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上述分红计划。未来公司仍将结合经营发展情况,尽可能通过现金分红等多种形式回报广大股东。”公司相关负责人补充道。

  2018年是太平鸟线上业务开展十周年,公司全年GMV已经从刚成立时的700万元提升至36亿元,其中“双十一”单日GMV从刚成立时的52万元增长至去年的8.18亿元。然而《证券日报》记者发现,近年来传统电商渠道增速放缓、线上销售退货率增长,太平鸟2018年“双十一”单日成交额虽然较上年有所上升,但相较往年增速明显降低。

  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传统电商渠道规模大、流量大,但从爆发式增长转变为稳健增长是大势所趋。公司电商渠道由传统电商和新电商组成,新电商渠道比较符合新生代人群的消费习惯,流量增长迅速,是传统渠道很好的补充,也是未来电商渠道的主要增长点之一。”

  “根据消费者调研显示的结果来看,服饰商品的体验需求很高,公司的新零售商业模式正是将线下体验与线上销售融合在一起,使消费者既能够实际接触商品,又能够享受互联网购物的便捷性。”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和消费者消费偏好的转变,太平鸟将之前的街店、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电商“四轮驱动”的模式,升级为“新四轮立体驱动”的渠道布局。

  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该模式的特点以及优势:“从市场大势来看,近年来客流持续从街店转向购物中心、奥莱,新零售发展迅速。公司的新模式顺应市场趋势,重点发展购物中心和奥莱渠道,同时将原四轮中的电商渠道立体化,线上全面覆盖线下各渠道,相互打通。”

太平鸟 派息率 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