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资产核销的公告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资产核销的公告
2019年04月19日 04:53 中国证券报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资产核销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035     证券简称:华帝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4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资产核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18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资产核销的议案》。现将本次资产核销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资产核销情况

  1、应收账款核销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公司章程》、《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的通知》等相关规定,为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且经公司审慎判断,公司拟对已全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且确认无法收回的应收账款合计71,732,248.64元予以核销。具体情况如下:

  ■

  2、预收账款核销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公司章程》、《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的通知》等相关规定,为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且经公司审慎判断,公司拟对经营过程中已终止合作且无需支付的部分客户的预收款项34,552.70元予以核销。该部分预收款项账龄已超过5年,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该部分预收款项将作营业外收入处理。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资产核销事项在公司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资产核销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核销的应收账款已于以前年度全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无影响。本次预收账款的核销预计将增加公司当期利润总额34,552.70元。本次资产核销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三、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本次资产核销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能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因此,我们同意本次资产核销事项。

  四、监事会意见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我们认真核查公司本次资产核销事项,认为本次资产核销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就本次资产核销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本次资产核销事项。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8日

  证券代码:002035   证券简称:华帝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6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1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4月18日上午9:00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黄玉梅女士主持,参加会议的监事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的任期已届满,根据《公司法》、《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按照相关法律程序进行监事会换届选举股东代表监事。公司监事会同意提名陈惠芬女士、梁萍华女士为第七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公司拟聘任的监事中最近二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4月19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股东代表监事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5)。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产生。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将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职工代表监事许细妹女士共同组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为确保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在新一届监事会监事就任前,第六届监事会监事仍将依照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监事职务,不得有任何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

  2、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资产核销的议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我们认真核查公司本次资产核销事项,认为本次资产核销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就本次资产核销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本次资产核销事项。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表决票及决议。

  特此公告。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4月18日

  证券代码:002035  证券简称:华帝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2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已届满,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等规定,公司按照相关法律程序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

  公司于2019年4月18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与《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潘叶江先生、潘垣枝先生、潘浩标先生、杨建辉先生四人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任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提名丁云龙先生、孔繁敏先生、周谊女士三人为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任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已经对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进行了审核,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上述董事候选人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职务的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董事人数总计不超过公司董事总人数的二分之一。独立董事人数不低于董事会成员总数的三分之一。

  三名独立董事候选人均已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三名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与独立性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审核无异议后,将与其它四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一起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产生。

  为保证董事会正常运作,在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就任前,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仍将继续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忠实、勤勉地履行董事义务和职责。

  特此公告。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8日

  附件:

  一、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潘叶江先生:男,中国国籍,1977年出生,硕士学历,历任广东百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华帝股份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董事长,广东德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华帝股份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石河子奋进股权投资普通合伙企业执行事务合伙人,中山百得厨卫有限公司董事,广东德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中山市华帝智慧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叶江先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潘叶江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86,922,235股。系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石河子奋进股权投资普通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与公司现任总裁、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潘垣枝先生为侄叔关系,除上述情形外,潘叶江先生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不得被提名为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潘垣枝先生:男,中国国籍,1961年出生,大专学历,历任中山市百得燃气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山正盟厨卫有限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中山市华帝集成厨房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帝股份第五届董事会董事。现任华帝股份第六届董事会董事、总裁,石河子奋进股权投资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中山百得厨卫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山正盟厨卫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山市华帝智慧家居有限公司董事。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潘垣枝先生持有公司限制性股票3,680,000股,系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石河子奋进股权投资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潘叶江先生为叔侄关系,除上述情形外,潘垣枝先生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不得被提名为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潘浩标先生:男,中国国籍,1963年出生,硕士学历,历任中山华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中山市同邦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监事,中山市华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帝股份第五届董事会董事。现任华帝股份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石河子奋进股权投资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中山市华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潘浩标先生持有公司限制性股票300,000股,系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石河子奋进股权投资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不得被提名为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杨建辉先生:男,中国国籍,1955年出生,经济师职称,历任华帝股份第一届监事会及第三届监事会监事、第二届董事会董事。现任华帝股份第六届董事会董事。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杨建辉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2,577,737股,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不得被提名为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二、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丁云龙先生:男,中国国籍,1963年出生,哲学博士。历任德州市人民政府秘书,德州石化总厂厂长助理,东北大学技术与社会研究所所长。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

  丁云龙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不得被提名为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孔繁敏先生:男,中国国籍,1963年出生,人力资源产业关系博士。历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讲师,法国巴黎一大访问学者,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助教、研究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问教授,韩国庆熙大学访问教授;现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教授。

  孔繁敏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不得被提名为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周谊女士:女,中国国籍,1972年出生,本科学历,中国注册会计师。历任中山市晨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科员,中山市执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经理;现任中山市中正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

  周谊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不得被提名为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035     证券简称:华帝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3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1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4月18日上午9:00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潘叶江先生主持,参加会议的董事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的任期已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公司股东及董事会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董事会同意提名潘叶江先生、潘垣枝先生、潘浩标先生、杨建辉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拟聘任董事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职务的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董事的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人数的二分之一。

  第七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三年,自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计算。为确保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在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就任前,原董事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董事职务。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4月19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2)。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已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4月19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将采取累积投票制的表决方式,独立董事与非独立董事的表决分别进行。

  2、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的任期已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征询公司股东意见,广泛搜寻适合公司的独立董事人选,并对其资格进行审查后,提名丁云龙先生、孔繁敏先生、周谊女士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拟聘任的董事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职务的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董事的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人数的二分之一,独立董事人数未低于董事会成员总数的三分之一。

  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任期三年,自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计算。为确保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在新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就任前,原独立董事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独立董事职务。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4月19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2)。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已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4月19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上述三名独立董事候选人均已取得独立董事任职资格证书。本次提名的三名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审核无异议后,将和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一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将采取累积投票制的表决方式,同时独立董事与非独立董事的表决分别进行。

  3、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资产核销的议案》。

  为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董事会同意对已全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且确认无法收回的应收账款合计71,732,248.64元和对经营过程中已终止合作且无需支付的部分客户的预收款项34,552.70元予以核销。本次核销的应收账款已于以前年度全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无影响。本次预收账款的核销预计将增加公司当期利润总额34,552.70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4月19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关于资产核销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4)。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4月19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上《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

  1、华帝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八会议表决票及决议

  特此公告。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18日

  证券代码:002035     证券简称:华帝股份     公告编号:2019-015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任期已届满,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等规定,公司按照相关法律程序进行监事会换届选举。

  公司于2019年4月18日召开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公司监事会同意提名陈惠芬女士、梁萍华女士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上述监事候选人中最近二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上述两名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产生。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将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职工代表监事许细妹女士(简历详见附件)共同组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任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为确保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在新一届监事会监事就任前,第六届监事会监事仍将依照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监事职务,不得有任何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

  特此公告。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4月18日

  附件:

  一、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陈惠芬女士:中国国籍,女,广东中山人,1971年7月出生,高中学历。历任中山市思拓制品印刷有限公司出纳,石河子奋进股权投资普通合伙企业行政员,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现任石河子奋进股权投资普通合伙企业会计,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监事。

  陈惠芬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不得被提名为担任上市公司监事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梁萍华女士:中国国籍,女,广东中山人,1985年10月出生,大专学历。历任中山市优加电器有限公司出纳,现任石河子奋进股权投资普通合伙企业出纳。

  梁萍华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不得被提名为担任上市公司监事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二、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许细妹女士:女,1982年4月出生,中专学历。历任华帝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中心核算主管、中山炫能燃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主管,现任华帝股份全资子公司广东德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经理,中山汉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许细妹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不得被提名为担任上市公司监事的情形;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华帝股份 公司章程 监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