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与金正恩4月底前举行会晤朝鲜要求蓬佩奥退居朝美谈判二线,指认他“搅局”

普京与金正恩4月底前举行会晤朝鲜要求蓬佩奥退居朝美谈判二线,指认他“搅局”
2019年04月19日 01:41 新闻晨报

综合新华社报道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网站18日发表声明说,俄总统普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在今年4月底前举行会晤。

声明说,应普京邀请,金正恩将于4月下半月对俄罗斯进行访问。声明未透露有关此次俄朝领导人会晤的更多细节。

俄《消息报》17日援引俄外交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金正恩将在下周访问俄罗斯,相关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8年5月,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访朝时曾向朝方转交普京的信件,邀请金正恩赴俄访问。

另据报道,朝鲜外务省一名高级官员18日要求美国方面撤换无核化谈判主要代表、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指认他“搅局”。

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权正根当天回答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提问,指认蓬佩奥不理解朝鲜方面在无核化谈判中的立场,令谈判陷入僵局。

他说:“以河内峰会的教训为例,蓬佩奥一插进来,原本向好的事情就走偏,结果泡汤。”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月底在越南首都河内第二次会晤,没有达成协议。权正根担心,蓬佩奥如果今后参与谈判,又会搅局,“所以即便重新启动与美国的对话,我希望由比蓬佩奥更能与朝方圆满沟通、成熟的人作为对话伙伴”。

权正根认定蓬佩奥“曲解”金正恩12日施政演说中所提关于朝美关系和解决半岛核问题的原则立场,即朝方要求美方在今年年底以前改变政治算计,采取回应举措。

韩联社报道,权正根所说“曲解”,指蓬佩奥15日回应金正恩的施政演说,表示希望年底前看到朝鲜弃核。

去年3月底至4月初,蓬佩奥以总统特使身份访问朝鲜,与金正恩会面。他随后再次访朝,促成特朗普与金正恩同年6月在新加坡首次会晤。

权正根说,尽管对蓬佩奥不满,金正恩与特朗普依然保持良好私人关系。

佩奥 金正恩 朝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