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一季度加仓这些个股!四大行业最受追捧

社保基金一季度加仓这些个股!四大行业最受追捧
2019年04月19日 23:38 中国证券报

社保基金一季度加仓这些个股!四大行业最受追捧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市公司一季报正陆续披露,社保基金持仓情况也逐渐露出水面。

截至4月19日记者发稿,两市已经有176家上市公司发布一季报。Wind数据显示,社保基金现身39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一季度新进9家公司。

整体来看,社保基金持股和加仓力度较大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化工、养殖、电子信息和医药行业。

有进有退

目前,广信股份长春高新汉得信息好想你受到多只社保基金关注,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社保基金的数量分别为4只、4只、3只和3只。

从持股数量来看,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上述39家上市公司中,山煤国际牧原股份水晶光电、汉得信息、广信股份等15家上市公司社保基金持股数量超过1000万股。

中证君进一步梳理发现,社保基金所持有的广信股份、好想你、中宠股份齐心集团、长春高新、长青股份和汉得信息7家上市公司的股份,占其所持有公司流通A股比例均超过了5%,占广信股份流通股比例超过了8%。

新进方面,今年一季度社保基金新进持有了深南电路圣农发展锐科激光同大股份安科瑞石大胜华益丰药房维力医疗科大讯飞等股。其中,圣农发展和科大讯飞买入规模居前,分别为3608万股和672万股。



此外,社保基金还对山煤国际、广信股份、鲁西化工高能环境等7家公司股票进行增持操作。前述四家公司获社保基金增持规模分别为1504.39万股、1046.42万股、337.46万股和220万股。

社保基金在一季度减持了红旗连锁新洋丰、牧原股份和水晶光电等11只股,其中红旗连锁、新洋丰、牧原股份被减持数量达1855.83万股、1722.9万股和827.76万股。此外,星源材质中顺洁柔和水晶光电等公司被减持数量均超过100万股。



多只重仓股基本面良好

从目前来看,社保基金重仓股集中在化工、畜牧、电子信息和制药行业。前述四大行业中,化工和畜牧行业供求关系持续改善,产品价格上升导致企业盈利增强,而电子信息和制药行业受益于需求大幅增长,龙头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增长。

目前社保基金持股数量最多的山煤国际,公司一季报显示,受益于公司煤炭业务盈利能力的增强,公司业绩改善明显。公司2019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长167.74%。

社保基金一季度增持比例最大的圣农发展,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3亿元,同比增长414.14%。天风证券农林牧渔分析师吴立认为,2018年下半年以来,白羽肉鸡价格景气,白羽肉鸡产业链全面盈利,这使得2019年一季度公司业绩同比增长超400%。预计行业向上的趋势将持续2019年全年。

主营农药产品的广信国际业绩同样表现不俗。公司2019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20.27%。中信建投化工研究团队指出,公司目前杀菌剂价格稳定,而随着一期对邻硝基氯化苯项目投产,产业链更加完善,毛利率有望增厚。

中国证券报 张玉洁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