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年会视点 | 高端对话:纵论消费市场,找寻新赋能

商业年会视点 | 高端对话:纵论消费市场,找寻新赋能
2019年04月19日 20:55 华夏时报网

商业年会视点 | 高端对话:纵论消费市场,找寻新赋能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李贝贝 苏州报道

4月11日-13日,以“新形势 新思维 新动能”为主题的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9(第十六届)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苏州市金鸡湖凯宾斯基大酒店举行,千人云集,坐而论道,共同探讨商业地产的现在与未来。本次年会由全国工商联主管的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发起,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华夏时报、吴晓波频道、场景实验室联合主办,腾讯房产网络主办。

时下商业的问题已经从招商难发展到运营难,深层次的原因在于:消费市场发生了重大变化。也正因为如此,从业者必须要有新思维,去寻找新动能。

4月12日,在苏州举办的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9(第十六届)年会上,在主题为“新形势 新思维 新动能——纵论消费市场”的高端对话中,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会长王永平,著名财经学者、零点有数董事长袁岳,深圳市益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群力, 苏宁置业集团总裁金明,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助理董事兼总经理(零售租务及营运)侯迅,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许华芳,美特斯邦威集团董事长周成建共同探讨了当今消费市场发生的重大变化,以及如何为商业地产赋能的话题。

谈到当前消费市场的变化,著名财经学者、零点有数董事长袁岳一针见血:“新人种推动新物种。”袁岳解释说,从去年开始,新中产超过了老中产,今年新中产到了2.3亿,到年底2.7亿。其中,新中产和老中产的界线不仅有年龄,还有消费观念。

袁岳认为,只有新中产才能拉动老中产,老中产不能拉动新中产。市场对新中产的消费供应不足。能够调节两者之间的矛盾,就是所谓的新动能。

对于商业地产的创新,深圳市益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群力的态度是:在已经升级的消费市场,对“老东西”作出时代创新,“让老的看到新的,让新的看到老的,一起传承发展”更为重要。其以公司旗下一家“名街”上的星巴克推出“喝咖啡看戏”活动而收益颇丰的案例,阐明如何将国粹与国际进行很好的融合:“不光是业态上的跨界,更重要是业态和场景之间的互动和跨界。”而对于“新动能”的理解,吴群力认为,核心要素还是产品和体验。

“新的动能要不断地创新。”苏宁置业集团总裁金明表示,在整体市场细分的情况下,市场消费在升级。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必须要坚持创新。但这种“创新”不是单一的某个点的创新,不仅仅是在渠道、智慧零售等方面的创新,更是系统的创新、生态链的创新。

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助理董事兼总经理(零售租务及营运)侯迅则指出,消费者不断地有所追求,在消费的年轻化、消费的社交化、消费的估值化这三个驱动下,做高端商业综合体所面临的挑战只有一个字:“人”:“所以我想我们做商业要牢牢把握自身定位,注意人的变化,走在风口的前面。”

“科技赋能是未来的趋势,我坚信未来所有的公司都是科技公司,这是避不开的。”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许华芳坦言,宝龙近年对商业创新颇为重视,已经陆续在O2O、机器人等方面都进行了尝试与探索,尽管目前还谈不上成功,但“这条路必须走”。

“坚守初心,坚持专业,我认为就是新动能,为消费者提供好产品。” 美特斯邦威集团董事长周成建强调,线下线上融合是必然的趋势。今天无论是新零售、新商业、新金融,还是对人货场新的理解,背后的本质没有变化,需要新的表现形式,也需要新的内容。

责任编辑:张蓓 主编:王冰凝

(本文来自于华夏时报网)

年会 视点 吴群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