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到2022年全品类车型将全面搭载高等级自动驾驶技术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到2022年全品类车型将全面搭载高等级自动驾驶技术
2019年04月19日 22:20 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刘媛媛 杭州报道

当前,国内汽车市场正从增量市场过渡到存量市场,竞争格局已经从产品竞争升级成产品、技术及品牌的多维竞争,其中品牌更是成为市场竞争的焦点。

《中国经营报》记者获悉,在此情形下,日前吉利汽车与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正式签约,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汽车服务合作伙伴。与此同时,以携手2022年杭州亚运会为契机,吉利汽车还正式启动主题为“科技吉利,悦行亚运”的亚运战略,加速品牌升级,加速向核心技术领先、全球化布局发展、以用户为核心的创新型科技企业转型。

作为首家赞助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赛事的中国汽车品牌,吉利汽车方面表示,将通过绿色科技、智能科技、人文责任等举措,在2022年实现区域范围内完全自动驾驶等智慧出行生活场景,全方位赋能杭州亚运会。亚运战略的启动,标志着吉利汽车品牌升级征程进入全新阶段。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向记者透露,吉利汽车将以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和前沿车联网技术,聚焦智慧出行服务,打造绿色、智慧亚运。吉利汽车全力打造PMA纯电动平台,到2022年将实现轿车、SUV、MPV全品类车型涵盖,并将全面搭载全球领先的高等级自动驾驶技术和智能网联技术。杭州亚运会召开期间,吉利汽车将在亚运区域内全面实现自动驾驶,打造智慧亚运村等智慧出行生活场景。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

“智能主要是体现在无人驾驶,我们希望到2022年亚运会举办的时候,能够全面实现L4级别的无人驾驶,尤其在亚运村或者亚运场馆之间特定区域内实现无人驾驶的体验项目。通过各方的努力能够让无人驾驶的梦想在亚运会期间展现在社会各界面前。”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11日,吉利汽车推出了旗下“几何品牌”,定位为吉利汽车旗下的纯电品牌,未来将会服务亚运会。但目前吉利汽车旗下拥有多个品牌,每一个品牌旗下都有新能源车型,那么,各个品牌在新能源产品的定位上有何差异成为业界关心的问题。

对此,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林杰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吉利汽车每个品牌都有各自的市场定位。比如领克,是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合资打造的面向全球新生态客户群体推出的新时代高端品牌,这个品牌不仅仅有电动汽车,现在也有燃油汽车,包括插电混动以及轻混;路特斯历史悠久,未来作为高性能的电动品牌,在全球销售;“几何品牌”是作为全球高端电动车市场而开发的,而且是纯电。“吉利汽车品牌是针对所有大众的更加全面的体系,从燃油车到A0级、A+级,覆盖很广,面对大众的精品车型,各自定位有所不同。”

(编辑:石英婧 校对:颜京宁)

吉利汽车 安聪慧 亚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