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枭雄郭台铭

“古稀”枭雄郭台铭
2019年04月19日 21:08 华尔街见闻

华尔街见闻“讨论”频道已上线,实时跟踪投资者每天最关注的市场热点事件,更有投票话题让你掌握最真实的市场情绪,来这里发表你的观点吧!详情参见文末

主题频道精选文章

高铁京沪线盈利之路:以京沪线2017年的营收数据为例,若整体价格优化5%,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净利将提升近12%,换言之,约15亿元的额外利润。所以,具体怎么个操作法?(全文)

腾讯拿下Switch代理?事情可能没有这么简单:最关键的问题或许是:腾讯在NS入华这件事上扮演的角色到底是什么。(全文)

“华为牌”汽车:万亿市场的掠食者 有一个预测说,即便从现状看,全球汽车电子零部件市场规模未来四年也将突破3000亿美元,也就是说接近2万亿人民币。华为进入一个领域往往对所在领域企业造成“灾难性”后果。比如手机,2003年7月,华为成立手机业务部,15年后,华为在2018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创纪录的2.058亿台,销售收入3489亿元。华为现在已经进入汽车这个行业,虽然不直接造车,但面对自动驾驶庞大的应用市场,前景可想而知。而巧合的是,业内预测自动驾驶真正成熟可能还需要5-10年的时间,而这正给华为预留了一个爆发之前的黄金机遇期。(全文)

富力病变:一切始于那场交易  吞下万达酒店,难越债务崇山……(全文)

亚马逊与中国:告别的和留下的 这次裁撤就像亚马逊在中国的一个拐点。但亚马逊中国的溃败并不是从这一刻开始。一名前亚马逊中国员工称,去年便已有大部分图书采购员工相继离职。2019 年年后,已经有部分出版公司不再给亚马逊报新书信息了。(全文)

工业大麻从北美火到中国,23个值得关注的行业机会:大麻行业咨询公司 Viridian Capital Advisors 发布的数据:2018 年,全球大麻类公司整体融资接近 138 亿美元,而这个数字在 2017 年还只有 35 亿美元。另一家研究机构 BDS and Arcview Market Research 预计全球大麻销售额将从 2018 年的 128 亿美元增长到 2022 年的 313 亿美元。(全文)

谁来接手郭台铭的商业帝国?从目前鸿海集团的管理层来看,似乎没有谁能够担起接班人的角色……(全文)……“good timing”更多往事亦可参见另一篇:“古稀”枭雄郭台铭

如果西安奔驰4S店开在美国:1995年,阿拉巴马州的医生戈尔购买了一辆黑色宝马五系轿车,但后来发现部分车漆在从德国到美国的运输过程中因为酸雨腐蚀而被重新喷过。在告上法庭之后,他获得了 4000 美元的补偿以及 400 万美元的赔偿,宝马公司不服上诉,最终赔偿金额为 4000 美元加 200 万美元。巨额赔偿的依据是:4000 美元的修理费用乘以一千台同样有此情况的已售出的宝马车辆。换句话说,这几百万美元是判给所有潜在受害者的,惩罚的不是一家店而是整个宝马品牌或者说整个行业。美国的柠檬法,了解一下……(全文)

过去24小时内最热讨论

【参与讨论】腾讯代理国行switch?微软、索尼折戟后,任天堂能否联手腾讯称霸中国游戏主机市场?

【第四期大咖在线纪要】“真叫卢俊”现场告诉你:聪明人现在应该买房还是卖房?

——————————————————————

如何找到更多精彩的讨论话题?请看下面这张示意图:

郭台铭 古稀 枭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