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在敏感部门共捕获“几十名”美国中情局间谍

伊朗称在敏感部门共捕获“几十名”美国中情局间谍
2019年04月19日 20:19 环球时报百家号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4月19日伊朗政府通过其国内通讯社宣布,伊朗情报机关已从本国敏感部门中先后捕获几十名美国中情局间谍。

伊朗情报和安全部长马哈茂德·阿拉维(Mahmoud Alavi)当天宣布,他的部门成功的对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间谍网络实施了沉重打击。他指出该网络在伊朗和中东地区都存在复杂的运作体系。他说经过该部门的努力,“数十名”在伊朗国家敏感部门工作的美国中情局间谍已被逮捕。

他表示:“在针对美国中央情报局活动的复杂调查过程中,来自不同国家、包括伊朗在内的290名间谍已被查获。”

阿拉维进一步指出,英国军情六处也对伊朗采取了类似的措施。他承诺稍后公布针对这两家外国情报机构的调查行动的更多细节。他还表示,有关间谍网络的信息将被转发给感兴趣而又对伊朗友好的国家。

美国政府和英国政府都尚未对该报告发表评论。

自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和伊朗的关系一直呈恶化的趋势。特朗普下令退出了《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即伊朗核协议。该国际协议解除了对伊朗的制裁,条件是伊朗限制自身的核计划,并允许国际社会对其核设施进行检查。

美国于2018年5月8日退出了伊朗核协议之后,于同年11月起对德黑兰的石油、银行和航运部门实施了一系列严厉制裁。

伊朗 间谍 部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