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共享储能调峰辅助市场化交易试点启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青海共享储能调峰辅助市场化交易试点启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9年04月19日 19:38 国资委网站

4月15日,国内首次由储能电站与集中式光伏电站开展的调峰辅助市场化交易合约在青海西宁签订。青海共享储能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化交易试点启动。

据悉,签约单位分别是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以及鲁能集团青海分公司、国电龙源青海分公司、国投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三家新能源企业。各方就践行共享储能调峰辅助市场化交易达成共识,并约定于4月21日~30日将富余光伏电量与共享储能开展试点交易,预计完成交易电量50万~100万千瓦时。

这是国网青海电力推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在储能领域以市场培育形成共享模式的探索。该公司调控中心主任方保民介绍,共享储能在电网调频调峰、平衡输出、缓解新能源发电波动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有助于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

近年来,青海以打造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为抓手,加快推进新能源发展。截至3月底,青海新能源装机容量1310万千瓦,占全省总装机的45.3%。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国网青海电力开展共享储能应用研究,依托新能源大数据平台建立储能与电网互动的数据共享网络,通过储能商业化运营,有效缓解清洁能源高峰时段电力电量消纳困难,实现了在服务模式和技术应用上的创新。

国网青海电力将持续推进相关课题研究,应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理念,开发区块链共享储能合作创新平台,积极推进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运行,形成市场化长效机制,推动新能源产业质量、效益、动力变革。

【责任编辑:姚腾】

青海 储能 共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