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客工场的第五年:从一张桌子里挖掘产能

优客工场的第五年:从一张桌子里挖掘产能
2019年04月19日 18:56 经济观察网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雅楠 共享办公一直以来都以办公行业颠覆者的姿态出现,它提供了传统写字楼缺乏的灵活办公氛围,从最初聚合小型创业团队,到现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知名大企业入驻,联合办公创造了一个个估值神话的同时,也给写字楼市场带来了颠覆性的改变。

然而,联合办公的商业模式一直难以超越“二房东”三个字,需要通过扩展规模降低管理成本,这显示不是联合办公行业愿意讲的故事,但又是不得不承认的现实。

尽管目前布局了44个城市,拥有约200个社区,注册会员超过30万,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依然会说,这个行业还非常初级。

如何对优客工场进行升级,在和硬件厂商的沟通过程中,毛大庆的思路逐渐清晰:改造最小可复制的经济单位。

这个最小可复制经济单位,不是一间优客工场,而是一个工位,更直接的说法是,桌子。让一张桌子变成一个智能硬件,一个入口。

在4月18日优客工场四周年庆现场,优客工场投融资副总裁朱清远介绍:优客工场将搭建一整套云端化的办公操作系统ucomOS,通过办公数据云端化、应用云端化、系统云端化,ucomOS的云构架可以让用户登录后在任何地点、任何场景达到一致的办公体验。从每一张办公桌的基本单元,输出到更多的场景,让有ucomOS系统的地方都是优客工场,从而实现无缝的办公互联。

这已经是优客工场的第四次升级。创立之初,其产品核心在于物理空间的改造与设计;第二年,基于对用户需求的细分引入社群运营,着重经营、开掘用户之间的交互价值;第三年,优客工场尝试构建不同社群、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之间横向、纵向交叉的生态系统。

如今,第四次产品迭代已经开始。优客工场表示,2019年的增长将不再依赖于自营项目的场地扩张,而更多依靠管理输出项目及企业定制服务,更快速和定制化得以将基于空间的效率革命向更多企业推广。

在优客工场的生态中,办公桌是最重要的产品体系及用户界面,围绕着这个原点进行的升级迭代,能否将优客工场带向一个全新的时代,也许需要未来的收入结构及盈利能力来说明。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优客工场 桌子 办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