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该如何照进现实?调查显示美国千禧一代61%无存款,却想50-60岁就退休

梦想该如何照进现实?调查显示美国千禧一代61%无存款,却想50-60岁就退休
2019年04月19日 17:08 第一财经

梦想该如何照进现实?调查显示美国千禧一代61%无存款,却想50-60岁就退休

美国民众想50-60岁就退休,但却普遍又没有存款,甚至在应急时,连500美元(3351元人民币)现金都拿不出来?

这是一份由美国移动银行Varo Money和美国调查软件公司Qualtrics所发布的最新报告中的调查结果,该报告显示,大部分受调查的美国民众期望退休年龄在50-60岁之间,但现实是,他们可能连第二天支付突发账单的钱都没有,更别说能支撑他们盼到退休那一刻的储蓄计划了。

如分年龄层挖掘数据则可以看到更直观的景象:婴儿潮一代民众能够拿出500美元应急款的比例最高,为63%,而千禧一代中该数据则相反:有61%的千禧一代口袋里没有足够的钱能付得起500美元的紧急花销,这个比例在千禧一代女性中更加明显,达到65%。

国民储蓄率大幅下降

前述报告中的调查结果显示,总体而言,美国所有年龄组的人在储蓄方面都捉襟见肘。

在所有年龄段中,有55%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能用来救急的500美元。此外,在所有表示自己拿不出500美元的受访者中,高达43%的人也没有健康保险。不过相对而言,男性储蓄比例更高:有56%男性表示自己能够很轻松地拿出500美元现金,而女性中这一比例为39%。

同时,接近半数(49%)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储蓄占到收入的比例不超过5%,在这其中还有一半(占总比例24%)的人表示自己完全没有储蓄。总体数据中,仅4%的受访者是储蓄大户,他们储备的金额至少占到收入的25%。

这次调查凸显出美国正在发生的全国性趋势。根据第一财经记者查阅美联储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为止,美国的国民储蓄率约为7.5%。这意味着,当前美国个人储蓄率相比20世纪70年代平均要超过10%的情况已经大幅下降。

通常金融专家建议称,人们应该至少存储收入的10%-15%,作为备用现金或退休储蓄。当然,储蓄大幅缩水的背后有许多因素。经济学家指出,美国近几十年来存在着一些宏观上的因素,比如生活成本上升、工资上涨停滞以及学生贷款债务增加等等。

如按年龄段划分的话,如前所述,婴儿潮一代准备最为充分。在美国,“婴儿潮”一代多指二战结束后,1946年初至1964年底出生的人,人数大约有7800万。这一批人赶上了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美国的经济繁荣,其中许多人在青年、中年时期投资过房地产或股票。

千禧一代浏览社交媒体后更想花钱

目前,出生于1946年至1964年间的婴儿潮一代已纷纷进入退休阶段,他们中能拿出500美元现金应对紧急状况的比例最高,达到63%。然而,也有将近25%的婴儿潮一代受访民众亦表示,无论是储蓄账户还是广受欢迎的401(k)退休储蓄计划,自己都没有。

相反,目前正是美国社会栋梁的千禧一代(Millennials)的储蓄情况则不怎么令人满意。 千禧一代通常指在1982年-2000年出生的一代人。这代人的成长时期几乎同时和互联网形成与高速发展时期相吻合。

如前所述,若有紧急事件发生,调查中有61%的千禧一代民众表示,拿不出500美元的应急现款,而这个比例在千禧一代的女性中更加明显,达到65%。

与此同时,美国移动银行Varo Money的另一份调查则显示,千禧一代在浏览社交媒体后,更喜欢花钱了。

据其调查显示,近一半受过大学教育的千禧一代(47%)每天在社交媒体上花费1-4个小时,另有21%的人每天六栏各种社交平台的时间更已经超过四小时,而在社交媒体上浏览各类新闻后, 3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有可能购买(看到的相关)商品。

在整体数据上,有高达41%的受访民众认为,每天用消费来取悦自己是最重要的,35%的受访民众则认为定期大型活动或假期购物是最重要的。仅有不到四分之一(24%)的人认为退休储蓄是最重要的。

没有储蓄但却梦想尽早退休

报告显示,45%的受调查美国民众根本没有储蓄账户。目前,接近四分之一(23%)的千禧一代每月从家人手中获得经济援助,其中58%的人没有全面的财务计划。

但调查显示,这样“残酷的”现实却并没有影响他们想要在60岁退休,并凭借储蓄活到80多岁的梦想。

其中,大多数60岁以下的受访者(59%)表示他们计划到60岁退休,而且许多人表示他们希望能够活到80岁(37%),另有20%的人认为他们会活到90岁。

分年龄组看到花,超过三分之一(35%)的没有500美元紧急现金的千禧一代仍然表示他们计划到60岁退休,尽管他们目前情况不佳,但近三分之一的千禧一代认为,当他们退休时,每年所需的生活费用应该在10万美元左右。

同时,甚至有五分之一(22%)的人表示虽然他们没有任何储蓄,但仍然认为他们可以在50岁或甚至更年轻的时候退休。 也有16%的千禧一代较为悲观,认为他们永远无法退休。

责编:冯迪凡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存款 一代 退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