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新四化 长城全产业链战略亮牌

发力新四化 长城全产业链战略亮牌
2019年04月19日 16:19 华夏时报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发力新四化 长城全产业链战略亮牌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孙斌 于建平 上海报道

  4月16日,长城汽车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亮相上海,以“长城新四化体验乐园”、“智能技术专区”和“品牌专区”三大展示主题,展现长城汽车在“智能”、“互联”、“清洁”、“共享”领域的新四化理念。

  同时,长城控股集团(长城汽车为长城控股集团旗下企业)旗下零部件企业蜂巢易创、蜂巢能源、未势能源、上燃动力、诺博汽车和精工底盘也集体亮相。这也意味着,业界一直对长城重燃油、轻新能源的印象还过多停留于产品层面,无论是在零部件、电池业务板块、氢能源、自动驾驶技术方向,低调的长城其实长期都在布局,其非但不是前进慢,还有可能跑得太快了,而借助上海车展,这一产业链战略组合的底牌第一次得以全面展示。

  四大品牌聚焦新四化

  此次,长城汽车旗下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四大品牌联合参展车型达到了17款,从参展规模看,WEY与国内合资豪华品牌单独同馆竞技,哈弗、欧拉和长城皮卡联合出展,作为国内自主车企的代表,长城汽车无论从参展规模或品牌层次梯度看,都展现出自身应有的产品储备实力。

  哈弗品牌此次全球首发了哈弗vision 2025概念车,据哈弗品牌负责人文飞表示,这款智能、聪明的新世代SUV构建于超感视觉设计、自主交互理念、全场景生态服务、智维驾驶辅助四大理念之上,在5G技术、人机交互技术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等前瞻智能技术方面达到了全球领先。

  同时,哈弗H6 300万纪念版首次搭载了与百度Apollo合作推出的小度车载OS,去年大热的“AI智能网联SUV”哈弗F7携手“AI极智轿跑SUV”哈弗F7x两款车型也同台亮相,展示了长城在固有SUV市场领域对新四化的探索。

  作为皮卡行业的领头羊之一,此次长城推出的基于全新P71平台打造的长城炮也颇为引人关注,其提供的商用皮卡、乘用皮卡和越野皮卡3款车型分别在各自区间展示了电动版续航能力(500公里)、多连杆后悬架+8AT、标配前中后三把锁、涉水喉、绞盘等越野配置几方面的优势。

  而在以场景化设计的智能科技“WEY来城”WEY品牌展台,全新纯电动概念车WEY-X全球首发,WEY VV6 Collie智行版等车型的重磅亮相,更是全方位展现了WEY品牌“智在向前”的品牌主张。

  据长城汽车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透露,长城汽车将打造全新的、专门制造电动车的平台——ME平台。同时,长城汽车正在打造基于全新平台的氢燃料电池汽车,2022年将组成氢燃料电池车队亮相北京冬奥会。

  全产业链背后力量浮现

  在产品布局的同时,长城控股旗下的蜂巢易创、蜂巢能源、上燃动力、诺博汽车也悉数揭开了庐山真面目。

  长城汽车旗下零部件全资子公司蜂巢易创(全称: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注册成立,开始独立运作。蜂巢易创董事长唐海锋表示:零部件独立的初衷是为了进一步促进零部件业务的独立发展及市场化运营,以开放的心态面对市场竞争,把资源与行业共享,实现行业共赢。

  据熟悉长城业务板块的人士透露,蜂巢易创源于长城汽车动力模块业务单元,蜂巢易创董事长唐海锋之前曾任长城汽车传动研究院院长。目前,其本人是蜂巢易创与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双法人。

  “很多主机厂自己做汽车的核心零部件,市场上非主机厂背景的零部件公司也不少,而蜂巢易创的产品均源于自主核心知识产权,有自己独特的地方。”蜂巢易创副总裁张文军强调。

  在智能驾驶领域,蜂巢易创开发了具备L3—L4级功能的智能转向系统。张文军表示,“提供系统集成化的产品是我们最大的优势,我们不仅提供零部件,还提供与之相关的标定服务,例如台架标定和整车标定等。”

  目前,蜂巢易创在美国、日本、韩国、奥地利、印度、上海、保定已拥有七大研发中心,蜂巢易创副总裁王志坤称:“我们在传统内燃机、纯电动、混动、智能互联等领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产品技术储备,预计到2025年将实现营业收入超过550亿元。”

  除此之外,长城控股旗下的上燃动力则是国内率先研发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的高科技企业,成功开拓出“电电混合、动力系统平台、副产氢气纯化和高压储氢”的中国燃料电池轿车技术发展之路;诺博汽车主要生产汽车内饰、外饰、座椅、橡胶四大品类产品,拥有150 万台套/年的整车配套能力;此次参展的精工底盘则展出了包括承载车身和非承载车身两种类型SUV的底盘系统。

  从蜂巢系的独立到上燃动力、诺博汽车与长城汽车的联合参展,让业界得以一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汽车业务板块单元中,投资标的与提升长城全产业链系统解决能力的长远计划。

  而更为重要的迹象是,长城各大业务单元已经从单向的产、供、销对内一条线开始更明确地辐射全行业,这种开放的供应能力不仅是长城业务自信的能力表现,同时更验证了当下汽车行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新业态格局已经逐步成形。

  在“新四化”驱动下,我国的汽车工业正经历又一次的转型升级,为中国车企实现弯道超车提供前所未有的动力,进而影响到全球汽车市场格局。对于这些变化,长城汽车深有体会并抢先部署,并已经探索出了一条属于自身的独特应对之道。

  责任编辑:于建平  主编:赵云

  (本文来自于华夏时报网)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产业链 易创 蜂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