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进博会倒计时200天 将增设高端消费品专区

第二届中国进博会倒计时200天 将增设高端消费品专区
2019年04月19日 11:00 21世纪经济报道

  第二届中国进博会倒计时200天!将增设LV等高端消费品专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卢常乐 上海报道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增设的高端消费品专区将展示包括高端服装、鞋类、皮具、配件、化妆品、手表、珠宝、家具和装饰品和服务等进口商品。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很快将到来!

  4月19日上午,第二届进博会筹备工作新闻通气会在上海举行,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通气会上获悉,根据安排,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今天正好是倒计时200天。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称,第二届企业商业展览面积达到30万平米,展览规模将超越首届,分装备、消费、健康、食品、服贸五大板块,设有科技生活、汽车、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质生活、服务贸易、食品及农产品等7个展区。

  值得关注的是,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还注意到,第二届世博会期间还将增设高端消费品专区,增加AR/VR(增强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养老等题材,增设室外展场展示大型机械和车辆等。

  “目前中国也是高端消费品大国,也是全球高端消费品消费增长最快的国家,通过进博会开设高端消费品专区,有助于帮助这些企业提高在中国市场的稳步增长,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孙成海在通气会上介绍称,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增设的高端消费品专区将展示包括高端服装、鞋类、皮具、配件、化妆品、手表、珠宝、家具和装饰品和服务等进口商品。

  孙成海透露称,不久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已经和LVMH(Louis Vuitton Moët Hennessy 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签订了参展协议。

  除此之外,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第二届进博会目前已经签约的高端消费品品牌还有欧莱雅、乐高、雅诗兰黛、资生堂、联合利华、宝洁、花王等。

  “还有一些一线的消费品品牌也还在洽谈过程中。”孙成海表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公开数据显示,首届进博会期间,共有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成交额达到578.3亿美元。截至目前,已经有数千家企业签约或报名参展第二届进博会,其中世界500强强核龙头企业已经超过200家,各展区均已不同程度地出现展位紧张的状况。

 

责任编辑:贾兆恒

进口商品 博会 化妆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