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为重建巴黎圣母院捐款,智利承诺向法国提供木材和铜

摩洛哥为重建巴黎圣母院捐款,智利承诺向法国提供木材和铜
2019年04月19日 11:08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俄罗斯塔斯社4月19日报道,摩洛哥马格里布阿拉伯通讯社发消息称,摩洛哥驻法国大使穆萨(Chakib Benmoussa)周四在与巴黎总主教奥珀蒂(Michel Aupetit)举行会晤时表示,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下令为重建周一发生火灾的巴黎圣母院捐款。

外交机构公布的公报中写道,“根据摩洛哥国王陛下的指示,摩洛哥决定为重建巴黎圣母院捐款”。不过,公报中并未说明资金的数额。

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

巴黎天主教总主教奥珀蒂感谢摩洛哥国王“给予如此多的关注”。

早些时候,穆罕默德六世代表摩洛哥人民以及他自己向法国总统马克龙表达了全力的支持和同情。他强调,“巴黎圣母院是法国人民历史的象征之一”。

此外,智利总统塞巴斯蒂安·皮内拉表示愿意帮助法国总统马克龙,向其提供木材和铜,以重建巴黎圣母院。根据智利网站biobiochile的报道,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电话交谈期间,智利总统表达了对法国人民的支持和同情,并表示愿意提供帮助。按计划,材料供应的数量和时间将与负责重建工作的法国政府部门商定。

当地时间4月15日傍晚,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大火在第二天早上才被完全熄灭。根据初步数据,火灾发生时巴黎圣母院正在进行维修。大火烧毁了巴黎圣母院的塔尖和大部分屋顶。(编辑:HHJ)

智利 巴黎圣母院 摩洛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