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周内3笔投资:Airbnb又投资了奢华公寓短租商Lyric

六周内3笔投资:Airbnb又投资了奢华公寓短租商Lyric
2019年04月19日 10:15 环球旅讯

六周内3笔投资:Airbnb又投资了奢华公寓短租商Lyric

消息人士称,Lyric仍可以在Airbnb以外的其他短租平台上展示库存,而Airbnb也可能后续投资其他类似公司。

环球旅讯

Airbnb近日领投了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小型豪华公寓租赁公司Lyric的1.6亿美元融资,其他投资方包括Tishman Speyer、RXR Realty、Obvious Ventures、SineWave、Dick Costolo、Adam Bain和其他地产合作伙伴,以及现有投资者Barry Sternlicht、NEA、SignalFire、FifthWall和Tusk Ventures。

这是Airbnb最近六周来的第三笔投资,有助其在上市之前加强其产品供应。

Airbnb最近刚确认了对OYO的投资,同时也刚完成对HotelTonight的收购。

早在去年底就有外媒消息称,Airbnb计划领投旧金山初创公司Lyric Hospitality的7500万美元融资。

Lyric将高级公寓改造成客房,全天候为商务旅客提供清洁服务以及24小时在线支持。其商旅客户有的寻求短租,有的则需要长达200天的长租住宿。

对于Airbnb来说,此次投资的意义似乎并不重大,因为Lyric在美国仅仅拥有380个套房;但是,Airbnb看重的可能是Lyric想要“改变短租行业尤其则城市地区的负面形象”的理念。

在接受采访时,Lyric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drew Kitchell说:“我们善于配合当局的监管”,他表示Lyric在其运营的13个城市是完全符合法律规范的。

Airbnb于2008年成立于旧金山,通过说服数百万当地居民向陌生游客出租房屋改变了人们旅游的方式,但是,Airbnb同时也深受纽约、巴黎等一些主要市场的城市管理规定所制约。

Kitchell认为,如今的房地产公司和建筑业主都对短租服务供应商缺乏信任。“我们希望改变外界对于Airbnb和短期租赁的错误看法”,他说。

Lyric是第一家在奥斯汀和纳什维尔获得短租业务许可证的公司。 Kitchell表示,Lyric是唯一一家在奥兰多合法经营短期租赁并与20家美国顶级房地产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的公司。

2018年10月,Airbnb估值约为310亿美元,并在不断扩大房源为IPO做准备。Airbnb希望摆脱不遵守法规的创业公司形象,成为一个帮助旅客预订机票、住宿和目的地体验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过去一年,Airbnb一直在不断扩张业务范围:

2018年12月,Airbnb收购了法国礼宾服务和物业管理公司Luckey Homes;1月份,Airbnb收购了丹麦会场预订初创公司Gaest进军办公空间领域;3月初,Airbnb收购了酒店预订平台HotelTonight;4月初,Airbnb确认投资印度OYO酒店,外界猜作价在1.5亿美元到2亿美元之间。

这些投资巩固了其地位,同时也使得其非标住宿房源达到600万,高于Booking集团的570万。

获得Airbnb投资之后,Lyric融资总额将会达到1.75亿美元。此轮融资将会用于将其房源拓展到2,000套,并投资专利技术和数据平台。

Lyric的竞争对手包括:美国精品度假租赁公司Sonder,去年8月获得了8500万美元的融资,迄今融资总额约1.35亿美元;公寓式酒店Domio,去年10月获得了1200万美元融资;以及近日获得250万美元融资的Locale。

Airbnb选择投资了Lyric,是否会相对地疏远了Sonder、Stay Alfred、Domio、The Guid等更大的合作伙伴?

Skift援引消息人士观点称,Airbnb对Lyric的投资并不意味着独家合作性质,Lyric仍然可以在Airbnb以及其他的短租平台上做库存展示,而Airbnb也仍然会和Lyric的同行合作,Airbnb也可能后续投资其他家类似的公司。

咨询公司AJL Consulting的CEO Simon Lehmann则认为,这种发展并非可持续的模式,“要么成为交易平台、要么深度钻研价值主张以拥有自主的技术和物业管理方案并锁定库存”。包括Lehmann在内的不少业界观察人士都认为,两者只能择其一,不可能兼之。

来源:环球旅讯

原标题:六周内3笔投资:Airbnb又投资了奢华公寓短租商Lyric

(本文来自于界面)

短租 公寓 奢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