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退坡超50%!“断奶”后的新能源车企,路在何方?

补贴退坡超50%!“断奶”后的新能源车企,路在何方?
2019年04月19日 09:14 中新经纬
补贴退坡超50%!“断奶”后的新能源车企,路在何方?

来源:中新经纬

  补贴退坡超50%!“断奶”后的新能源车企是喜是忧?路,又在何方?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新能源汽车正在成为市场的新宠,不过要谈到未来的发展,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对于新的挑战,新能源车企又将如何应对?

  今年以来,各大新能源车企通过降价、提供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稳定和扩大了新能源汽车的消费市场。一些车企表示,新能源车的增长势头还将保持。

  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青平:今年的退坡幅度已经达到了50%多,实际上对于单车来说,可能达到4到5万元钱的这么一个幅度。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王传福:新能源车型的发展像一个列车一样,它增长的势头,虽然说部分政策的调整会放缓一点,但是它仍然处于高速增长,因此我们判断2019年的话喜忧参半,但是喜是大于忧的。

  业内人士和专家认为,中国要想从新能源车大国升级成新能源车强国,取消补贴是势在必行的。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金文辉:我觉得在早期的萌芽阶段或甚至成长阶段的这些支持是应该有必要的。我个人认为长远来看,我们应该快速的取消补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付炳锋:汽车产业是充分竞争的产业,放到市场上去是必然的,我们保护是培养不出汽车强国的。所以现在时间还是比较紧迫的。

新能源车 断奶 补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