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讯 | 纪录片《共同命运》定于上半年上映 《中国女排》定档2020年大年初一

影讯 | 纪录片《共同命运》定于上半年上映 《中国女排》定档2020年大年初一
2019年04月19日 09:00 界面新闻

影讯 | 纪录片《共同命运》定于上半年上映 《中国女排》定档2020年大年初一

期待高品质“献礼片”!

陈志鹏

《共同命运》剧照

纪录片《共同命运》定于上半年上映

4月16日,全球首部“一带一路”纪录电影《共同命运》在北京电影节亮相,本片由丝路文化传播、新鼎明影视投资出品,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重点扶持,纪录中国理事会协调制作。

本片不仅展示了“一带一路”建设成果,阐释了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思想,还反映了不同族群追求梦想与和谐的相同努力。《共同命运》的外方编剧代表,曾获得美国圣丹尼斯电影节最佳编剧的盖·希贝特也表示,合作完成这部作品本身就是“命运共同体”的生动诠释。

《共同命运》试图用国际化视野来讲述“一带一路”对于普通人的改变,本片拍摄了发生在中国、西班牙、智利、约旦、哈萨克斯坦、肯尼亚等不同地方的小故事,行程约30万公里。这些故事都离不开对于“梦想”的追求,比如,以为来自新疆的男孩热爱篮球,却因身体限制而无法成为职业运动员,但他没有放弃梦想,在不懈努力下他得以见到自己的偶像姚明。

西班牙造纸老人分享“一带一路”对其影响

本片的主创阵容也堪称豪华,导演曲江涛曾担任第79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颍州的孩子》的摄影师;编剧邹磊为中国首部“一带一路”专著作者;剪辑指导朱琳的代表作有《我不是药神》、《无问西东》、《推拿》、《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等。本片目前定于2019年上半年在海内外电影院线上映,并将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媒体平台同步播映。

《中国女排》定档2020年大年初一

近日,陈可辛导演的《中国女排》宣布中国内地定档2020年大年初一。陈可辛解释,之所以定于2020年春节上映,是为中国女排征战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加油鼓劲。

《中国女排》定档海报

该片将讲述几代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以及她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这并不是陈可辛第一次执导此类型影片,此前,由他执导的《李娜》已于2月杀青。《李娜》与《中国女排》的剧本都由张冀负责,除这两部影片外,张冀还曾担任陈可辛执导影片《中国合伙人》和《亲爱的》两部影片的编剧。

4月17日,《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女排训练基地中国女排训练馆旧馆举行了名为“不忘初心,共同出发”的启动仪式。中国女排现任主教练郎平和前任主教练陈忠和也参加了启动仪式,这两位中国女排史上的风云人物可谓是女排精神的良好诠释,导演陈可辛也表示:“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向观众展示不屈不挠的女排精神。”

(本文来自于界面)

共同命运 中国女排 定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