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进入综合优化编制

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进入综合优化编制
2019年04月19日 09:23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河北日报4月19日消息,4月15日至19日,雄安新区邀请国内外顶级规划设计专家,在北京启动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中外联合工作冲刺营。这标志着设计方案进入综合优化编制。

  综合优化编制将分五个重点阶段,即稳定路网、水系、轨道交通等整体格局;稳定城市设计方案和空间形态;开展专项校核,打通专项壁垒,确保落地实施;在稳定的总体方案基础上开展城市设计附加图则编制;启动区城市设计成果BIM化呈现,并纳入平台。

  去年7月,雄安新区面向全球征集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得到国内外建筑、规划、景观设计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经过全球公告遴选、征集方案竞选、深化方案比选等阶段后,雄安新区最终确定美国SOM和TLS联合体为胜出方案,两者分别是全球顶级的城市设计、建筑设计公司和景观设计公司。

  本次中外联合工作冲刺营,SOM和TLS联合体将和英国ARUP公司和日本日建株式会社,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5家中外知名规划、建筑、景观、市政、水利、交通团队,用一周的时间再次进行城市设计方案的专项校核,确保落地实施。同时,组织专项对接和汇报,整合专项要素和内容,锚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总图和城市设计详细设计方案,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城市设计附加图则的编制,为下一步大规模开发建设打好坚实基础。

雄安新区 设计方案 编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