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中医养生消费陷阱可向消委组织投诉

遇中医养生消费陷阱可向消委组织投诉
2019年04月19日 09:07 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18日讯 不少保健品在冒充“灵丹妙药”的时候,都扯上了中医中药的大旗,让中医为坑人保健品背书,引起了省消委的警惕。今天,省消委向社会公开征集的15名消费者,作为消费体验员来到长沙市的一家中医医疗机构,学习中医知识,辨别消费陷阱。省消委提醒广大消费者,遇到打着中医旗号的养生保健消费陷阱可向消委组织投诉

    日前,郴州一女性向静脉中注射鲜榨果汁“养生”,导致全身严重感染的事例,体现了大众在中医养生方面的误区。在此,专家也提醒消费者,中医药养生应避免盲目信从。长沙市中医院针灸科主任熊健也直言不讳,市场上打着中医旗号宣称有保健养生功能的床垫、鞋垫等产品,都有夸大之嫌,消费者要谨慎选择。

    省消委副秘书长张前介绍,近来年,老年消费者在中医养生方面的消费投诉越来越多,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一些市场主体打着中医旗号开展非法养生保健服务进行牟利。省消委组织将畅通投诉渠道,发挥信用评价对经营者的激励约束作用,消费者遇到打着中医旗号的养生保健消费陷阱,可向各级消委组织投诉。

    ■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曾雪琪

中医 养生 陷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