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召开

首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召开
2019年04月19日 06:05 经济日报

首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召开

本报讯 记者董碧娟报道:首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4月18日在浙江乌镇召开,本届论坛以“共建一带一路:加强税收合作,改善营商环境”为主题。论坛期间,34个国家(地区)税务部门共同签署《“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税收在优化生产要素配置、推动国际经贸合作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加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税收领域的协调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税收数据显示,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华投资企业中年纳税额500万元以上的已达1205户,资本流入的行业结构逐步优化;生产经营稳中向好,营业收入增长8.1%;投资不断增加,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3%;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企业研发投入大幅增长,增幅达24.4%。

一带一路 首届 论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