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活动的公告

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活动的公告
2019年04月19日 04:57 中国证券报
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活动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17日在公司会议室接待了机构调研,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机构调研情况概述

  调研时间:2019年4月17日

  调研地点:公司三楼办公室(武义县青年路218号)

  调研形式:现场接待

  来访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夏九盈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接待人员:董事会秘书 林卫、证券事务代表 吴宇明

  二、调研主要内容概要

  问题1:目前公司生产氢氟酸的基地仅在武义地区吗,其他子公司是否还有氢氟酸生产基地,各多少量?

  答复:目前公司生产氢氟酸的基地为3处,具体为浙江武义、福建清流、江苏如东,产能分别为3.1万吨、5万吨和5万吨。

  问题2:目前企业生产氢氟酸的量,是否有包含电子级氢氟酸,生产电子级氢氟酸的工艺是怎样的,未来该酸的增长速度如何?

  答复:公司生产的氢氟酸均为原料用途的氢氟酸,尚未建立电子级氢氟酸的生产线;目前市场上常规的电子级氢氟酸主要通过对原料用途氢氟酸以蒸馏的方式进行提纯,生产工艺为对目前的工业用途氢氟酸进行进一步的提纯;当前国内高端的电子级氢氟酸主要依赖于进口,但随着国内用量的增加,相信未来国产电子级氢氟酸替代进口酸会形成趋势。

  问题3:目前公司向关联方采购的萤石粉占萤石粉采购总量的比例是多少,公司就目前萤石粉的价格如何看待?

  答复:目前向公司销售萤石粉的关联方主要为三联实业和金山萤石,公司向两家公司采购萤石粉的量,占萤石粉的采购总量比例为30%左右;萤石粉的价格受环保督查、北方萤石粉供应情况,使得萤石粉价格一直维持在高位,公司的萤石粉采购政策主要以保证生产的稳定为主。

  问题4:三代制冷剂即将开始基准线的确定,请公司简要介绍一下对公司的影响?

  答复:根据基加利修正案,发展中国家第一集团(包括中国)确定第三代制冷剂HFC的基线值依据是以CO2为单位的100%的HFC三年平均值(2020-2022年)+65%HCFC基限值。该修正案的正式实施控制了HFC供给侧的无序扩张,提高了HFC生产制造的准入门槛。

  问题5:江苏响水爆炸事件对公司在江苏的工厂建设和开工是否有较大影响,公司在浙江的化工厂是否有关停检查的情况?

  答复:响水与江苏三美的直线距离超过230公里,爆炸对江苏三美不产生直接影响,未来受政府关于安全环保的趋严政策,但趋严的政策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企业也一直以安全生产视为企业生产的第一生命线。目前浙江三美有接受当地相关部门进行的一些例行检查,但不存在关停等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的情况发生。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9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