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睿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9年第1季度报告

农银汇理睿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9年第1季度报告
2019年04月19日 04:55 证券日报
农银汇理睿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9年第1季度报告

  

  2019年3月31日

  基金管理人: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9年4月19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9年4月17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9年1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 0%-95%;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基金保留的现金以及投资于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 5%;其中,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应收申购款等。若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发生变更或监管机构允许,本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对上述资产配置比例进行调整。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至本报告期末不满一年。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基金合同的相关规定,依照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安全高效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没有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等法规和公司内部公平交易制度的规定,通过系统和人工等方式在各环节严格控制交易公平执行,确保旗下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得到公平对待。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存在异常交易行为。

  报告期内,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未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

  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经济领先指标包括PMI新订单指标显示经济见底启稳,通胀温和,金融数据显示,社融增速底部已过,信用结构持续改善。核心城市地产销售明显回暖,国内经济大概率开始逐渐好转。

  A股一季度出现明显的成交量放大,板块轮流上涨,主题活跃的特点。开局以白酒家电保险等估值便宜大市值蓝筹股上涨,外资大举增配新兴市场,养殖板块运行在自身周期内,产业逻辑较强;二月以创业板指数为首的中小盘快速上涨,成交量明显放大,计算机、券商和金融IT为代表的强贝塔标的领涨市场。中大市值白马股相对平稳,涨幅落后。3月以后,部分涨幅过大的主题个股回落,新的板块在事件刺激下底部启动,像化工等。一季度整体来看市场热点较多,板块普涨。

  2019年一季度本基金在方法论上做了调整,从强调至下而上,转为特别关注至上而下与至下而上的结合。在国内经济确认底部之后,适当提高了持仓,并增加了弹性较大的品种配置。同时,基于价值的角度,回避纯风险偏好提升的主题个股。一季度在研究了也加强了对优质成长个股的研究,略有增配。行业配置上,增配养殖,通信、计算机,减持医药、房地产。一季度本基金取得了三分之一分位的排名。

  展望2019年全年,我们维持上半年乐观,下半年悲观的态度。一方面,我们看到,中国经济见底回升,同时,中观层面看优秀的行业和公司发展良好,其市值基于中期角度均处于合理偏低水平;另一方面,我们时刻警惕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美国及欧洲经济高位下滑的巨大风险,全年回避全球化业务占比较高的公司。本基金看好2019年养殖、房地产、风电光伏,地产竣工产业链等领域的投资机会,恪守安全边际;对宏观经济保持十二分的关注,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带来稳定回报。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9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21%。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的规定。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出现上述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境内股票投资组合

  5.2.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持有港股通投资股票。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

  5.9.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指期货。

  5.10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10.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5.10.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5.10.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5.11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1.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受到调查以及处罚的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5.11.2 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1.3 其他资产构成

  5.11.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1.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总申购份额含红利再投、转换入份额;总赎回份额含转换出份额。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截至本季度末,基金管理人无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截至本季度末,基金管理人无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8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8.1 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无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

  8.2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根据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董事会有关决议,自2019年3月4日起,许金超先生任职公司董事长并代任公司总经理职位。本公司已于2019年3月6日在上海证券报以及公司网站上刊登了上述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并按照监管要求进行了备案。

  §9 备查文件目录

  9.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核准本基金募集的文件;

  2、《农银汇理睿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农银汇理睿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5、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6、本报告期内公开披露的临时公告。

  9.2 存放地点

  备查文件存放于基金管理人的办公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银城路9号50层。

  9.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到基金管理人的住所及网站免费查阅备查文件。在支付工本费后,投资者可在合理时间内取得备查文件的复制件或复印件。

  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4月19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