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性公告

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性公告
2019年04月19日 04:53 中国证券报
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性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司股票于2019年4月15日、4月16日及4月1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2019年4月18日公司股票继续涨停。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金属集团”)发函询证,目前,贵金属集团正开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等相关工作,该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除此之外,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燃料电池及相关产业链受到媒体的持续关注和报道。国内氢燃料电池汽车尚处于实验室阶段,距商业化还存在较大差距。截至目前,公司不涉及氢燃料电池催化剂的产品。

  一、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2019年4月15日、4月16日及4月17日,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情形。2019年4月18日公司股票继续涨停。

  二、 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具体情况核实如下:

  (一)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二)经向控股股东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金属集团”)函证,2018年11月,云南省颁布了《云南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云发【2018】28号)。目前,贵金属集团正按照云南省的战略部署开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该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除此之外,贵金属集团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三)日前,相关媒体披露了某大学课题组酸性电解水单原子分散催化剂调控取得重要进展,为如何解决Ru基催化剂在酸性氧化性条件下不稳定这一国际性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公司经自查后确认,目前公司催化剂产品没有应用在电解水制氢领域。

  (四)燃料电池及相关产业链受到媒体的持续关注和报道。国内氢燃料电池汽车尚处于实验室阶段,距商业化还存在较大差距。截至目前,公司不涉及氢燃料电池催化剂的产品。

  除此之外,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五)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对比

  按照中国证监会2012年发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公司所属行业为“C32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截至2019年4月18日,公司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市盈率情况如下:

  ■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根据Wind资讯数据,公司市盈率处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较高水平,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 董事会声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上述涉及的披露事项外,公司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 相关风险提示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网站、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9日

贵研铂业 提示性 贵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