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二级子公司兴实新材料提供5,000万元担保的公告

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二级子公司兴实新材料提供5,000万元担保的公告
2019年04月19日 04:51 中国证券报
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二级子公司兴实新材料提供5,000万元担保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经营发展需要,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二级子公司天津兴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实新材料”)向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海农商行”)申请融资5,000万元,期限一年。该笔业务品种为银行承兑汇票,票面金额10,000万元,兴实新材料以该票面金额的50%交存保证金,并以所存保证金提供质押担保,同时由公司提供5,000万元连带责任保证。

  二、相关担保额度审议情况

  经公司于2019年4月16日召开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2019年度为兴实新材料提供担保的额度为12,000万元。本次担保前公司为兴实新材料提供担保的余额为7,000万元,本次担保后的余额为12,000万元,兴实新材料可用担保额度为0。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信息

  1. 公司名称:天津兴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2. 成立日期:1992年1月3日

  3. 注册地点: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中塘镇黄房子村

  4. 法定代表人:张兵

  5.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6. 主营业务:以新型功能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智能材料、新型建筑及化工新材料为代表的新材料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技术推广及相关产品研发、制造(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监控化学品等除外);氢氧化钠、正戊烷、均四甲苯、溶剂油[闭杯闪点≤60℃]无储存经营;日用百货、服装、文化体育用品、日用杂品、五金、交电、木材、建筑材料、塑料制品、家具、金属材料、焦炭、棕榈油、矿产品、碳素制品批发兼零售;自有设备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 股权结构图

  ■

  (二)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注: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截至目前,兴实新材料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与仲裁等或有事项。

  (四)兴实新材料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公司与滨海农商行签署《保证合同》。

  (二)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的融资金额、利息(含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债权人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申请执行费、律师费、办案费、公告费、评估费、鉴定费、拍卖费、差旅费、电讯费、处置费、过户费等)以及其他所有债务人应付费用。

  (三)担保金额:5,000万元。

  (四)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五)担保期间: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三年。

  该笔担保使用的担保额度有效期限将在泰达股份2019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届满,担保额度的审批需重新履行相关决策程序。

  (六)泰达能源其他股东方自然人邹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和保证式反担保,中润华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保证式反担保。

  五、董事会意见

  该笔担保在公司股东大会已审批的2019年度担保额度内,董事会意见请参见公司于2019年3月20日披露的《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9-24)。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一)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担保总额为111.6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总额的278.18%。

  (二)截至目前,公司无逾期债务、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担保责任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目录

  (一)《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4月19日

新材料 天津泰达 子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