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性中小学生竞赛保留29项

全国性中小学生竞赛保留29项
2019年04月19日 04:15 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于忠宁)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等29个竞赛项目获“通行证”。这是继教育部去年发布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以来,首次对中小学竞赛列“白名单”。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教育部在2018年首次委托有关专业机构开展了首次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评审认定工作,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和面向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遴选出29项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

此次获批的29个竞赛项目,其中科技创新类12项,包括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全国中学生天文知识竞赛等;学科类13项,包括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等;艺术体育类4项,分别为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中日青少年书画友好交流大赛、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大赛、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

教育部强调,由教育部按规定组织开展的竞赛活动以外,其他所谓全国性竞赛包括通过网络形式举办的全国性竞赛均不合规,不得在任何区域内实施。



机器人 竞赛 中小学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