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会今召开

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会今召开
2019年04月19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会今召开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文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记者从江门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天,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会在江门市召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参观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新宝堂科创园,陈皮村三产融合园,新会柑会城种植基地等;另外,这次会议还将举办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培训班,并向首批认定的20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授牌等。

  据了解,江门是珠三角地区的“米袋子”“菜篮子”。拥有约占珠三角1/4的耕地,是全省唯一开展“双安双创”的地级市,又是供港澳鲜活安全农产品的主要来源地和粤港澳大湾区的主要农产品供应基地。通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如今的江门已经拥有了新会陈皮、台山鳗鱼、开平马冈鹅、鹤山红茶等多个特色优势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多达10个。

  近年来,江门作为全省的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以农村综合改革、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为重要抓手,重点推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农村土地制度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探索农旅融合乡村发展新路径、加强基层党建、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以及扶贫线和低保线“两线合一”改革,为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出新路,作出示范,努力实现“3年完成改革试点任务、5年复制推广改革试点成功经验”的工作目标。

  江门将继续整合辖区内“国字号”“省字号”现代农业产业载体以及“供港标准食品交易中心”等服务平台,加快大湾区农产品交易流通中心规划建设,与港澳共建大湾区高质量农业合作发展平台。

  据了解,目前江门全市已累计创建规模以上农业产业园区(基地)220个,涵盖粮食、蔬果、畜禽、水产、种植等农业产业,含5个国家级农业园区、5个省级农业园区和11个市级农业园区,呈现出建设档次高、承载能力强、特色产业多、产出效益好的特点,构建起一、二、三产业交叉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和载体。

  根据《江门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方案》,到2020年,江门计划建成一批主导产业突出、现代要素集聚、设施装备先进、辐射带动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农产品 新会 现代农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