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植树为新城添绿

义务植树为新城添绿
2019年04月19日 03:34 北京商报

义务植树为新城添绿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科平 田艳军)又是一年春风绿,又到一年添绿时。4月13日,开发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工委、管委会、亦庄控股公司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一起来到开发区蓄滞洪区景观公园,挥锹铲土,为新城播撒新绿。

  位于科创十四街的开发区蓄滞洪区原为沙坑及垃圾堆填区,近年来,为打造优质环境,开发区将这里建设成为集雨水资源化利用和生态景观为一体的多功能调蓄湿地,承担汛期蓄洪、滞洪作用。今年,湿地将进一步升级,变身亲水公园,在保证正常防汛功能的前提下,建设骑行道、健身步道和休闲广场,并拟于月底向公众开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的水系正在进行清淤,而此次植树活动则是景观提升工程的一部分。当天,大家共种植了包含五角枫、北美海棠、油松、玉兰、银杏、雪松等12类树种323株树木,这些树木将使得该景观公园原有植被品种从两位数提升到三位数,更加凸显“三季花开、四季常青”的景观优势,不同季节呈现出各具特色景观,供游客畅享景观饕餮盛宴。

  据了解,别看蓄滞洪区景观公园植被众多,但其养护十分环保,不仅当天植树所用的水来自于路东区再生水厂生产的中水。

  窥一斑而知全豹,从公园建设开始,未来的亦庄新城,将以森林绕城、绿道连城、碧水穿城、湿地润城、公园遍城、农田留城、景观靓城、文化兴城的绿城理念,建设一个“出门见绿 ,500米见园,1公里见水”的美丽新城。

  田艳军/摄

新城 植树 景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