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受理企业超80家 业内热议:科创板将为中国科创带来新动能

科创板受理企业超80家 业内热议:科创板将为中国科创带来新动能
2019年04月18日 16:30 央广网

科创板受理企业超80家 业内热议:科创板将为中国科创带来新动能

  央广网上海4月18日消息(记者刘柏煊)“科创板将会给中国的科创带来新的动能、新的资金供给及新的退出渠道。”随着科创板受理企业在18日达到81家,“科创板”话题在正在举行的第13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上受到创投业内人士的热议。

  创东方投资董事长肖水龙认为,科创板的推出意在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企业、券商、交易所、监管部分等多方面都在积极朝这个方面进行推动。如何衡量创新的标准?关键在于“国际先进、替代进口”。如果所投企业能够符合这样的标准,在一定程度上就具备了冲刺科创板的潜力。

  华映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熊向东表示,科创板的推出将带给行业和投资人更多的信心和机会。“科创板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大改革。资本的介入往往会促使企业遵循‘二八原理’去创造价值,我们乐于看到通过科创板去挖掘有潜力的企业,让它们成为头部企业和百年长青的企业,这样也会让投资人更有信心。”

  毅达资本总裁、创始合伙人尤劲柏认为,科创板有利于创投行业良性退出。“做股权投资的一部分目的就是为了增值退出,一个畅通的退出渠道、一个健康的证券市场无疑对我们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根本的支持。从这方面来讲,科创板对于我们这个行业确实是非常重大的利好。”

  投中信息创始人兼CEO、投中资本管理合伙人陈颉总结,“独角兽”的数量和质量是衡量中国经济成色的一个重要指标。科创板毫无疑问将会给中国的科创带来新的动能、新的资金供给及新的退出渠道。

科创 动能 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