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副县长王江平:打赢脱贫攻坚战仍需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副县长王江平:打赢脱贫攻坚战仍需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2019年04月18日 16:02 北京商报

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副县长王江平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白杨)4月18日,“2019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新闻大厦长安发布厅举办。在峰会上,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副县长王江平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亟待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王江平介绍,滦平县下营村是河北省发展基础薄弱的村子,全村4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54户,人均土地面积不足2亩,而且多为山地,脱贫任务很重。像下营村这样的贫困村在滦平县还有很多,面对如期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时间紧、任务重,依靠产业扶贫是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

目前,滦平县已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健康扶贫“四重保障”经验受到国家领导人汪洋同志肯定批示;“兴春和一地生四金”产业扶贫模式被省农业厅、省扶贫办评为“全省产业扶贫十大典型模式”,被财政部纳入资产收益扶贫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荣获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的“大国攻坚决胜2020”精准扶贫案例产业类第一名等。

不过,滦平县仍面临一定的困难。例如,滦平县虽然大量扶贫资会投入逐年增多,但与扶贫脱贫的现实需要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在农业产业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生产条件改善上,投入还不够。

王江平对打赢滦平县脱贫攻坚战充满信心:“今日之滦平,政治生态好、自然生态好、干部状态好、发展势头好,正是得天时居地利、聚人和。在此,我诚挚的邀请各位北京朋友和企业家走进滦平、了解滦平、投资淡平,我们将为您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环境和最周到的服务,让我们共同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张笑嫣/摄

(本文来自于北京商报网)

滦平县 王江平 脱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