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基金寇文红:估值修复到位 二季度挖掘结构性机会

中融基金寇文红:估值修复到位 二季度挖掘结构性机会
2019年04月18日 15:06 中国网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中融基金寇文红:估值修复基本到位 二季度挖掘结构性机会

  经历了年初的快速上涨后,进入二季度,市场震荡调整加大,中融基金研究部执行总经理寇文红博士认为,自上而下来看,A股上涨的根源来自于对体制改革、创新的预期。长期来看,随着这两方面的实质性推进,将为股市长期上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寇博分析指出,政策层面的思路非常清晰,一方面稳住经济、防范风险,另一方面加快改革、创新转型。同时希望资本市场在这个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年初以来的上涨也可以看做一系列利好的叠加冲击。

  截止到4月上旬,主要指数的估值都已修复至中位数上方。PE处于中位数以下的一级行业主要有化工、钢铁、有色、建材、电气设备、家电、纺织、轻工制造、休闲服务、医药生物、房地产、电子、通信、传媒。

  PE在中位数以上的一级行业主要有:采掘、机械、国防军工、汽车、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公用事业、交通运输、计算机、银行及非银金融。

  寇博认为,宏观经济方面,受到春节效应和政策利好的影响,2019年3月工业增加值、消费、出口小幅反弹后有望企稳,2019年二季度逐渐走平,乐观程度会下降。企业盈利方面,预计下半年才能看到企业盈利增速好转。

  流动性方面,2019年二季度对中小微型企业定向降准,继续疏导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宽信用需要观察。财政政策也很难比一季度更加宽松。

  一季度以来的一系列利好产业政策,如5G商用、汽车家电补贴、军工改革等都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后续很难再超预期。二季度最值得期待的是中美贸易协议涉及的政策、化工行业整顿改革、科创板启动、外资流入等。

  在基本面没有根本改变的情况下,估值修复到当前水平已经基本到位,二季度股市横盘整理的可能性大,但6月科创板上市前后,预期市场会有所表现。当前应以力图保住收益为主要目标。

  对于二季度的结构性机会,寇博表示,相对看好禽畜养殖、化工行业及国企混改、科创板相关概念带来的机会。此外,5月MSCI将会提高纳入因子,届时可能带来外资对低估值金融股的追捧。

责任编辑:王涵

化工行业 寇博 中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