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贷增加注册资本金至5.5亿元

你我贷增加注册资本金至5.5亿元
2019年04月18日 10:58 国际金融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正在筹备赴美上市的你我贷又有新动向!

  4月17日,你我贷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你我贷平台运营方上海你我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金已增加至5.5亿元。你我贷在公号中提供的图片显示,其目前已完成工商信息变更,待实缴工作完成后将第一时间公布。

  对此,你我贷方面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会持续关注实缴进度,目前先完成工商信息变更,完成实缴后会出验资报告。

  该公告还显示,资金未来将被用于加强公司在风控、数据、技术等方面的核心能力建设工作,推动“数据+技术”双轮驱动战略能更好落地。

  3月,你我贷母公司嘉银金科再次更新了招股说明书,披露了2018年度财务数据。数据显示,嘉银金科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同时逾期率降低。

  财务数据方面,2018年全年,嘉银金科实现营业收入28.82亿元(约合4.19亿美元),同比增长28%;实现净利润6.12亿元(约合0.89亿美元),同比增长13.4%。2018年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1亿元,环比增长39.8%;实现净利润1.62亿元,环比扭亏为盈。

  你我贷此次增加注册资本金或许还与迎合可能出台的监管要求相关。

  此前,一份关于P2P网贷备案细节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有条件备案试点工作方案》(下称《试点工作方案》在网络流传。根据这份《试点工作方案》,针对网贷机构的监管将严格划分网贷机构类别,将网贷机构按照经营范围划分为单一省级区域经营和全国经营两类。

  除此之外,网贷机构还需充实注册资本金、缴纳一般风险准备金和设立出借人风险补偿金。其中,单一省级区域经营机构实缴注册资本不少于5000万元,全国经营机构实缴注册资本不少于5亿元。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网贷机构应当按照通知要求于6个月内将注册资本金补足。

  (国际金融报记者  黄希)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你我贷 注册资本金 网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