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收益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融通收益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2019年04月18日 04:14 中国证券报
融通收益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中国证券报

  

  基金管理人: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9年4月18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中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9年4月16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及其更新。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本报告所列示的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融通收益增强债券A

  ■

  融通收益增强债券C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任免日期根据基金管理人对外披露的任免日期填写;证券从业年限以从事证券业务相关工作的时间为计算标准。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本基金合同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本基金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基金合同的约定。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一直坚持公平对待旗下所有投资组合的原则,并制定了相应的制度和流程,在授权、研究、决策、交易和业绩评估等各个环节保证公平交易制度的严格执行。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了公平交易的原则和制度。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基金报告期内未发生异常交易。

  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债券市场方面,2019年一季度,收益率先下后上,季末相比季初,除短端收益率有所下行外,其他期限段收益率变化不大。在经历了2018年的上涨后,债市收益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进一步的下行需要更强的催化剂。但一季度缺乏这样的催化剂,货币政策表现较为克制,经济数据表现好于此前市场悲观预期。

  股票市场方面,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28.62%,创业板指上涨35.43%,市场的反弹来源于风险偏好的大幅改善。1月信贷社融数据强劲,市场流动性处于宽松状态,中美贸易谈判释放乐观信号都助推了风险偏好。

  本基金一季度在债券方面,对持仓的利率债获利了结,降低组合杠杆,组合久期有较为明显的下降。在1-2月份较大力度增持了转债,并在3月份降低了相关仓位。在权益方面,积极参与了一季度的股票市场反弹,在券商、TMT、农林牧渔等板块均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权益方面,尽管股市在一季度有相当幅度的涨幅,但去年四季报中的观点依然维持,从中长期看,股票市场相对债券市场而言,依然有较好的投资价值。而短期内,在整体估值已部分恢复的条件下,数据的验证变得尤为重要。如果二季度的宏观数据能够显示出经济企稳的迹象,市场的预期可能会进一步强化。在风险偏好回升的环境下,可以对中长期基本面较好的行业和个股保持密切关注。

  债券方面,从中期维度看,债券牛市或已处于下半场,尽管3月份以来收益率有所回升,但应该还没到确认债市转折时。今年以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的表现说明货币政策处于稳健中性的状态,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疏通和财政政策发力最终效果如何,是影响短期市场表现更重要的因素。二季度是重要的数据验证期,我们将紧密跟踪数据做出下一步判断。

  接下来,本基金在债券配置方面将继续重视信用债的配置价值,对利率债以波段操作为主。在权益方面,在风险偏好回升的环境下,对基本面好的股票保持关注,自下而上选择个股进行投资。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融通收益增强债券A基金份额净值为1.146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2%;截至本报告期末融通收益增强债券C基金份额净值为1.13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7%。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不存在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的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境内股票投资组合

  ■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持有国债期货。

  5.9.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国债期货。

  5.9.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持有国债期货。

  5.10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0.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报告期内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13潞矿0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中的13潞矿01,其发行主体为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5月15日,公司收到长治市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决定书(长环罚字[2018]006),对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古城煤矿未按环保要求完成锅炉废气排放口在线监控设施的比对监测和验收备案工作、矿井水COD在线监测设备长期故障、在线监测站房建设及矿井水排口在线监测点位不符合规范要求等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执行罚款10万元人民币。

  投资决策说明:

  此次罚款在潞安矿业2018年全年净利润中占比很小,该事件虽反映出潞安矿业废气监测等管理问题,但对潞安矿业整体的业务开展以及持续经营无重大不利影响,对该企业偿债能力影响微小。

  5.10.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未超出本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10.3 其他资产构成

  ■

  5.10.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

  5.10.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单位:份

  ■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8 备查文件目录

  8.1 备查文件目录

  (一)中国证监会批准融通收益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二)《融通收益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三)《融通收益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四)《融通收益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及其更新

  (五)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六)报告期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8.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处。

  8.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或登陆本基金管理人网站http://www.rtfund.com查询。

  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4月18日

报告期 债券 基金管理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